2006/06/21

生活啊生活

水來了水來了!
前兩天發生了慘劇,不知道什麼原因,水壓變小,導致家裡的水如同涓涓細流般流出來。

在板橋住了一年多,印象中水壓一直都不大,所以不能同時間洗澡跟使用洗衣機或洗碗,水流量會變的很小,雖然我妹常常罵「爛死了!這邊的水好小,洗澡好難過」等等的話,爹娘也感覺到不方便,但似乎有一種「沒有到最後的地步,沒有去找水電工解決的必要」的感覺。

但這個日子終究是來到了!


剛開始只是知道水電工有過來處理,不過處理以後水量更小,我娘去問我多才多藝的叔叔,我叔叔說是因為水管理面有空氣的關係。然後水電工說樓上(20樓)才有某種設備可以調整(我猜測應該是加壓器),但是20樓的住戶不在,要等他回來以後才可以處理等等。
反正結論就是家裡有一天沒有水可以用。
幸運的是我都在公司沒有差別,慘的是回家想洗澡的時候沒有水。

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了,想當年當兵的時候遇到921也是如此。
為了供應民生用水,同時體現「軍愛民,民敬軍」的理想,所以軍營停水,以供應民生用水為最高原則...大概兩個星期都沒水用吧!想到都覺得身體癢。
但是,卻有某個學長居然在快要沒水洗澡的時候洗衣服,除了肯定他的勇氣跟白目之外,我同時也深刻的體認到了「一樣米養百樣人」的意義。

水來了啊!
就在我剛才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水量真是大啊!
真的有一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真是太感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