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灼眼的夏娜

以下有動畫內容敘述,跟一些不爽。

我之前一直把名稱記成「灼熱的夏娜」,聽起來很像是某AV或是某寫真。

事實上,這部動畫沒有任何養眼鏡頭,女主角也是童顏洗衣板,根本就是為了羅莉控準備的啊!
好像在不久以前,到處都可以看到「灼眼的夏娜」的DM、海報、討論等等,想說可能是一部不錯的動畫...
但今天看完以後,卻讓我有點遮。

世界基本的設定還不錯。

除了人類的世界以外,有另外一個遙遠的世界,叫做「紅世」。
那裡的居民叫做「紅世之徒」,很喜歡跑到人間來旅行郊遊。
但因為他們在人間是「不存在」的,所以需要吃掉人類的「存在」,而人類被吃掉了「存在」以後,會留下代替的「火炬」。
「火炬」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慢慢的熄滅,然後在其他人的心中跟記憶裡面,這個人就沒有曾經存在的證據。
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世界平衡會被破壞,所以,就出現了另外一些「紅世之徒」,他們跟人類結契約,討伐那些破壞世界和平的壞人。
而結契約的人,統稱為「火霧戰士」。

但對於角色,我實在有很大的意見啊!

男主角只是一個死高中生,卻常常洞燭先機,常常瞭解敵人的意圖,像是軍師一樣。
反看女主角,雖然身為戰士,少說也打過不少戰役,但卻笨的可以,常常中敵人的計謀。
女主角就算了,念他是個羅莉,笨還可以原諒。
但是,女主角的親朋好友同儕...都活了很久啊!
卻連一些看前面就知道後面的計謀,沒有一絲絲的警覺,還要被男主角提醒...
真不知道那些人幹什麼吃的。

好吧!
畢竟男主角不能打只能逃跑是有點孬...讓他有點發揮也是合情合理的!
可是,男主角前一刻冷靜的分析情勢,但下一刻,又可以熱血的不顧現實的狀況亂來,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難道他是雙重人格嗎?

其實我最不滿的是一些小地方。
像是大部分女性角色頭髮長的不像話...(我就不相信她走路不會踩到,格鬥的時候不會被敵人抓頭髮)
角色面孔沒特色到了極點...(只能說畫工粗劣到極點)
角色的個性設定很差...(好像只是為了故事的推演才這樣設定個性的)

真是令人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