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賽人不在變我賽

其實最近有點賽,到底有多賽?聽我慢慢道來。



我的新玩具 NDS,陪伴了我兩個月,在眾人鼓吹跟誘惑之下,改機成可以玩燒錄片。
(也就是說以後玩遊戲只需要下載,不需要花錢的意思)
但是前兩天,我發現我的燒錄卡突然間不會存檔了!
天啊!這實在太恐怖了!
這表示我破不了關,遊戲沒有進度可言,玩RPG永遠都是等級一,三國誌統一中國永遠都只有劉關張沒有五虎將跟孔明(這樣我要怎麼如魚得水啊!),馬力歐賽車永遠拿不到新車跟新角色...
才買了兩個月左右,壞的也太快了吧!
嗚呼...

幸好我還有應援團...
是啊,我還有花錢買正版的應援團呀!呼呼呼呼...
可以陪伴我打發一些時間,真是感謝你啊!應援團...

總而言之,買正版絕對沒問題,不花錢的東西都有風險。



鳥學長找我幫他處理一個室內3D場景,空間其實很簡單,如果是以前的話,大概花三個工作天就可以解決了!
但那是以前,現在的我已經決定要換軟體了!
沒錯!
我要跟我一起奮鬥四年的的XSI說掰掰,投靠3DS MAX了!
雖然XSI介面美麗、功能強大,但是台灣老闆不但很多都沒聽過,也不知道有這套軟體。(因為他很貴,用的人又少...)
所以為了生計著想,只好忍痛放棄XSI了...
啊!好用的 Animation Editer,我愛用的 Textures Editer,還有讓 MAX USER看到會吐血的方便 Bevel,我都要離你們遠去了,嗚嗚嗚...

對我而言,建模不算難事,比較麻煩的是 MAX的內建 Render引擎爛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必須去學習新的引擎,其實也只有一條路,那就是「V-Ray」。
網路上教學一堆,不過真的要用,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跟經驗累積。

好死不死,鳥學長突然跟我說「澳客趕著要圖!」
這根本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就算我用 XSI也不可能這麼迅速趕出來,更何況是對 MAX新手的我?
於是鳥學長當機立斷,到家裡監工順便通宵玩我的 Meteos(行星保衛戰!),只能說,我整夜都在聽他鳥叫說自己死掉了幹幹幹...
更糟糕的是,對於 MAX和 V-Ray的不熟悉,讓我浪費了許多時間在測試上面。
結果隔天本來要去看電影「逆境九」,也因為我做到早上七點,只好缺席...
畢竟不年輕了,要這樣熬真累人。

總而言之,學軟體還是乖乖學普羅大眾會用的,太冷門的軟體只會讓自己太辛苦罷了!



某天某天,回家打開電腦,發現 WINXP跟我靠悲「你需要更新你需要更新...」
天真爛漫如我,沒想到 BW說過一句重要的話:「沒事不要更新啦!小心出 XP問題。」
然後我就迅速的按下"更新"按鈕,跑去洗身體刷牙。

等到我回來重開機以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我的 Photoshop、Illustrator不能用,MAX跟我說我只能再用七天,靠,這樣我還玩屁啊!
整台電腦變成除了上網看影片以外,不能做任何正事!

這樣是不行的啊!

於是就一邊怨恨自己亂更新電腦,一邊準備重灌。
由於我的硬碟都是 SATA,所以需要另外準備驅動程式給他。
可是我又很討厭軟碟機,就趁上次重灌有軟碟機的時候,把系統 Ghost起來,想說以後可以快樂的 Recover回去...
事事難料,有保險最好,那個該死的 Ghost不理我,系統沒辦法重灌!嗚呼哀哉。
於是我就上網找了解決的方法,一個大陸人用他堅定跟自信的語氣寫了解決方法:「把驅動程式跟 WINXP光碟片結合,這樣就不需要另外的驅動啦!哈哈哈...」
心動的我馬上按照他說的做,可是...失敗。
更慘的是,系統被砍到了,但又安裝不起來...
除了說自業自得以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總而言之,軟碟機雖然很沒有用,但是他還是有必要存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