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努力與根性

十多年前,一個小女孩在三個小時內,告訴我,只要努力跟根性(毅力),就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可以鶴立雞群,可以自我實現,還可以保護全人類跟整個太陽系。
雖然我沒有學習到她的優點,到現在也很懶惰沒什麼毅力,但對於她的努力跟毅力、還有保衛人類那份心的感動,我想我到了當阿公的年紀,仍舊不會忘記。

那部作品,叫做「勇往直前」(トップをねらえ!)。
那個女孩,她叫做"高屋法子"。
她或許不是有史以來最可愛、最漂亮、最萌的女主角,但在我心中,她肯定是最「熱血」的女主角。(有哪個女主角會熱血到把衣服撕了...)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這部作品,那就是「熱血」!
如果,要用三個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熱血、熱血、熱血」!

這一部作品,是日本OVA黃金時期的傑作。
美樹本晴彥的人物設定,庵野秀明第一次當導演,宮武一貴的機械設定,作畫監督窪岡俊之,日高のり子熱血配音,田中公平的音樂,酒井法子的主題曲。
每一個製作人員都是一時之選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也不能忘了有史以來最巨大最帥氣的機器人Gunbuster啊!
身高兩百米還可以做出只有體操選手做得出來的動作,不但裝備遠距離攻擊的飛彈等,也裝備了近身格鬥的斧頭、球棒等,我想單打獨鬥大概沒有其他機器人打的過他。

這樣一部熱血到了極點的作品,居然在2006年說要出第二部!?

GOD!續集!

續集是最恐怖也是最危險的!
動畫史上有多少動畫死在續集上面?還曾發生過"超時空要塞"續集因為太爛,被官方踢出正式系列外的鳥事。

不知道GAINAX是覺得"新世紀EVANGELION"撈的不夠多,還是覺得最近沒東西撈錢,才把塵封許久的經典搬出來弄續集。但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如過去單純,以前那樣的熱血,真的可以滿足現在觀眾的心嗎?畢竟現在已經不流行熱血白癡了!
現在人看的是啥?女性看的是BL,男性看的是萌啊!
不過「勇往直前」本身就是非常具有GL傾向的動畫。(法子可是超級愛學姐的啊!)
所以BL幾乎不可能發生,至於萌的話...曾經成功的塑造凌波零、明日香、葛城美里的GAINAX,應該會很輕易的掌握(男性)觀眾的心吧!

可是,對於第二部,我個人的觀後感分數是偏低的。
不知道是配音員不夠熱血,或者是為了萌導致角色過於平面化,還是故事結構不紮實,對我來說,有些地方還是太虎爛了,虎爛到難以接受。
光是第一集就令我想叫GAINAX砍掉重練,但後來還是忍著分兩天看完。讓我想把這部作品看完的那份動力是「好奇」,想知道「勇往直前」之後發生的事情,至於第二部角色的內心想法跟感情世界,只能說有點貧弱不深刻吧!
但還是比某些動畫好看多了!

在「勇往直前2」的最後一集,呼應著「勇往直前」的結局,然後GAINAX居然要出「勇往直前合體劇場版」!
請注意那個「合體」兩個字!
這樣子聳動的字眼,虧GAINAX寫得出來!
真是太誘人了...
雖然對第二部有點失望,還是很期待劇場版呀!


合體劇場版海報,傳承的含意相當濃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