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好屌跟真牛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一些死小孩開始把「好屌」掛在嘴巴上面。
就連歌曲裡面也屌來屌去,像是「這個叫做屌、台灣人最屌」等等。
不過念在寫歌詞的是ABC,中文差是應該的份上,也沒什麼好說的。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裡面敘述的:

「屌」
一、男性外生殖器的俗稱。字彙 尸部:「屌,男子陰名。」
二、罵人的髒話。董西廂˙卷三:「怎背誦華嚴經呵?禿屌!」

綜合來看,這個「屌」字的意思,絕對不是什麼好的含意。
說「好屌」而且很自傲,應該是說自己的「屌」很健康很好,沒有毛病,所以足以炫耀吧?
這讓人想到原始的部落,男人都會努力的強調自己身強體壯生殖力旺盛,可以養家活口,生一堆小孩增產報國,但已經進入了商業型態社會的台灣,強調自己生殖力的健康,是否是暗示女性「我有好屌,來跟我增產報國吧!」

語言是約定成俗的東西,用久了以後,大家也就習慣了。
只是,把罵人的髒話或生殖器當作是自我炫耀的詞句,還是很奇怪吧?

這樣的疑問其實在我心裡,已經存在很久,從周滷蛋在電視上開始自我炫耀,我就覺得很奇怪。
昨天,就是昨天,終於讓我蘋果日報得到一點點安慰!

報上說,周滷蛋曾經去大陸領過金曲獎,在頒獎典禮上面很驕傲的說自己的音樂「很屌」,但大陸媒體一臉茫然,為什麼周滷蛋要把生殖器掛在嘴巴上面。

我突然間覺得,在那一瞬間,我跟大陸媒體心靈相通,而且感受到人群的溫暖!
總算有人跟我一樣,對於這樣的用字遣詞感到怪異而且提出疑問。
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我跟大陸人一樣封閉、不開放?!
難道覺得「好屌」怪怪的,就會被貼上「落伍」的標籤嗎?
NO~~~~~

「牛」
一、動物名。脊椎動物哺乳綱偶蹄目。體形碩大,性情溫馴而力氣大,尾巴尖端有長毛 ,為草食性反芻類家畜。能供拉車、耕田,肉與乳皆可食用,而骨、皮、角等可做 器具使用。我國常見的有黃牛、水牛、乳牛、肉牛與犛牛等。
二、星座名。二十八星宿之一。北方玄武七宿的第二宿,共有六顆星。晉書˙卷三十六 ˙張華
傳:「初,吳之未滅也,斗牛之間常有紫氣。」
三、二一四部首之一。
四、姓。如唐代有牛僧孺。
五、固執﹑倔強。如:牛脾氣﹑牛性子。紅樓夢˙第十七回:「眾人見寶玉牛心,都怪他獃痴不改。」

某次上廣告學,在課堂上面老師播放了大陸的廣告,一個小孩子很興奮的根另外一個小孩子說:「你真牛!」
聽到這句話的我當場傻眼,是什麼意思啊?
但我一不好學、二懶惰,所以就沒有積極的去查這句話的意思。

事過境遷,生活中開始入侵很多大陸方面的資訊,才開始慢慢意味「牛」這個字的含意。
「牛」對於大陸人來說,是指「非常非常厲害」或「非常非常驕傲」的意思。
但「牛」的意思其實是被簡化的,真正的全名是「牛逼」。
「牛逼」是北京俚語,意思是...母牛的外生殖器!

靠,這是怎麼回事,華人都開始把生殖器掛在嘴上而且沾沾自喜?
這就是五千年的性壓抑嗎?

沒想到我剛覺得大陸人也不錯,被統一就算了,卻發現原來他們也是一丘之貉,只是把人類的換成動物的,把雄性的換成雌性的。
於是整個中文世界就被男人生殖器跟母牛的生殖器淹沒,嗚呼哀哉~

3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我老闆很愛講"好屌"
真是......

cocomac 提到...

現在人都患了一種嘴上會長生殖器的病...

temmy 提到...

呵呵~~~~ 看完之後心裡倒有所感觸
只能一笑至之吧!
對! 沒錯~~~ 就是笑笑~~ 笑笑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