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晚班

倒扁開始,所以公司開始排奇怪的晚班。
新聞工作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工作,除了上班時間跟一般人不大一樣之外,主管也常常為了新聞發生的可能性,或大老闆對於新聞發生與否的判斷,讓我們的休假大亂。

就拿上一次來說,本來排的上班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凌晨三點。
當我到公司上了四個小時無事可做的班以後,主管才跟我說「你十一點回家好了!今天不會延棚。」
雖然慶幸自己可以早點回家睡覺,但又覺得浪費了四個小時在公司閒閒沒事幹。
以效益來看,我那四個小時等於對公司毫無幫助,可是就是要為了以防萬一,所以才需要有人到公司當作戰鬥預備隊。
但老實說,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當時的人力,似乎也是遠遠不足以處理重大新聞。
這根本就是很尷尬的「一堆人在公司沒事做,一堆事情人不夠處理」的狀況嘛!

像今天也是如此。
當我睡到中午的時候,主管打電話來「今天晚上不延棚,所以你六點來上班吧!」
老實說...
就算真的有新聞發生在凌晨,會有那麼多人為了這種新聞起床看電視嗎?
我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當然,如果發生飛機衝撞101大樓,或是隕石掉落總統府癱瘓整個中華民國政府的話...
老百姓才有可能不顧隔天工作的體力跟心情,起床看新聞吧!

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