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沒有大航海的日子...



(左)我:窮酸的伊斯蘭女用寬大袍,(右)威尼斯的維多利亞:華麗啊!

OLG大航海時代這個月的點數已經到了,我卻刻意的不去加值。
理由並不複雜,只是覺得最近似乎沒有太多時間玩(我還有NDS跟明星志願三呀!),而且又有中秋(十月六日)專案在身,想說等專案作完了在加值吧!

網路遊戲其實玩得不多也不專心,最早的英雄、樂園、龍族,都沒超過半年,然後埋入了魔力寶貝的世界,算是玩得比較起勁的一款,只是對於台灣網路遊戲小白太多而有點灰心不玩了。

經由龍貓大王得知,日本KOEI要把大航海時代OLG化,這才一頭栽入了大航海的世界。從CB(關閉測試)到OB(公開測試),從OB到開始收費,很悠閒懶散的一直玩下去,算算也一年多了呀!當中遇到了很多不錯的玩家,會互相幫忙、聊天解悶,也遇到很多很糟糕的玩家,會打嘴砲搞筆戰等。大航海的玩家年齡層算是很高,有不少上班族跟為人父母,因為小時候有玩過單機版的大航海,所以才會玩大航海OLG,所以,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比其他遊戲的玩家成熟許多。

會想到這些,也是因為上次遊戲內商會會員起了爭執,結果搞到一個出走,一個發公開信要求其他玩家對他的立場有所支持。在我看來,也不過就是小孩子吵架吧!玩遊戲玩成這樣,這也太認真了吧!打壞了商會會員之間的和諧氣氛,還要搞到老死不相往來...這可不是我玩遊戲樂見的。

不過,最近也是有好事情的啊!
利用不大廣的人脈,讓另外一個大商會加入原來的商會,讓商會目前的氣氛活絡了不少!要不然每次上去玩,只看到活人兩三隻,聊天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也是很無趣呀!



喧鬧一時的休假制度終於搞定了!

經由許多前輩的爭取,組長終於決定把休假制度改為輪調了。新的制度是三班制(早、中、晚),每一班都有固定值班的人員,每一個月,輪調一人為原則。

優點是以後每天上班時間固定,星期六日也可以放到一天(兩天的可能性太低了...),缺點是晚班要晚30分鐘上班,那我回家不就凌晨一點了...>_<
反正這樣子新的制度,總比之前的好一些吧! 其實有點受不了每天不固定的上班時間,而且不小心還會記錯時間,還真是糟糕呀!

...這樣應該不算是洩漏公司機密吧?@_@



昨天晚上回家,才想想要把目前使用的BLOG搞漂亮一點,畢竟是學設計的(小聲的說)...弄太醜可對不起自己呀!

上網找了一些網站,才發現Blogger還真是博大精深呀!
跟MSN SPACE不一樣,Blogger給予使用者很多自由,可以直接修改版面的原始碼,或者加入自己寫的Script。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自己修改的經驗,比如說收納功能、播放影片或音樂、加入Flicker的照片等等。

不過,小的我沒學過CSS跟Script呀!(仆街)

所以昨天其實是在很挫折的狀況下,看了一些看不懂的教學,然後在很實驗的心態下,一路錯誤的嘗試那些程式碼。
晚上,豬太郎跟我說有新的實驗性樂團"吳火旺"要在 the wall表演,希望我可以去看看捧個場,也順便給我看了他的新BLOG。不看則以,一看靠背!
平面排版就比我這種陽春的好很多(勝),BLOG的標題字還是手寫的誠意滿點(勝),背景居然是用相當有質感的紋路(勝),右邊還有Flicker小小可愛的相簿瀏覽(勝)...
看的我滿身大汗,真不虧是北藝大研究僧,把我這個死大學生扁到象山去。

看來改天要好好研究研究,不過依照我三分鐘熱度,也不知道能研究到什麼地步...>_<


很明顯的,我在抄襲他的配色,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