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中秋不團圓,雙十不國慶


中秋節抽到兩件衣服,手氣真差

根據先知HJT的說法,中秋節烤肉是他爸在N年前「發明」的。
過去每一年中秋節,他爸爸都帶全家人出去烤肉,鄰居看到有人中秋居然不在家裡過,甚為好奇,他爸順口說「中秋節不烤肉,要幹嘛?」
鄰居也覺得有道理跟著烤肉,一傳十、十傳百,整個台灣一到中秋,處處都是烤肉味,也沒人管嫦娥無不無聊,月兔會不會被吃掉,吳剛是不是GAY,這也算是月餅、柚子之外的特色吧!

不過,今年我沒有烤肉...
中秋節剛好有班,離開公司已經是十點左右。
騎車到阿姨家的路上,沿途店家都在烤肉,卸一輪在家裡團員烤肉,可想而知的HJT必然是在某個景點烤肉,而我是在阿姨家吃月餅看秦始皇倒呂不韋,度過我今年的中秋節...
唯一讓我感受到有中秋的月餅,好像也沒這麼特別,反倒是卸一輪給我雪茄家裡的柚子,鮮嫩多汁、香味四溢,我爹娘吃的讚不絕口,真是感謝大恩大德,特別記下。

雙十國慶,要上班。
十月九日,公司就瀰漫的緊張的氣氛,主要是因為施主席轟趴要改成早上開,而且不單單只開一場,要同時間開好幾場,包圍總統府。
自從小蟲寫了「紅花雨」之後,施主席轟趴變的有點單調,大家都不唱其他歌,每天都在唱紅花雨,來點新鮮的好不好?

十月十日,我妹還開玩笑問我,要不要先倒扁再上班?
嗚呼,我怕我去倒扁就上不了班,人這麼多,要擠出來很難吧!
雖然出門的時候就有了「糟糕」的預測,但沒想到事實上更為糟糕。
任性的施主席一再地變更計畫,也讓我們要跟著他的計畫一直變動我們的計畫,這個時候,我才想到什麼叫做「社會成本」,原來,我也算是「社會成本」的一部份呀!XD

凌晨三點離開公司,在路上看到警察在拒馬後面相互依靠,突然覺得他們很可憐。
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站在跟人民相反的方向,這其實不是他們的錯。
在這樣寒冷的夜裡,他們還需要在街頭維護社會的治安,其實也是很辛苦的。
有點討厭自己沒帶相機...像這樣的鏡頭,沒有多少人會看到,也沒有媒體會想拍。

日本宅男擅自把十月十日訂為「萌之日」,我想只是因為「萌」草字頭的關係...想法還真是單純啊!

1 則留言:

bobby 提到...

澳門中秋節也是有烤肉,
但是不可能再每一家店面前烤
會被抓的
我的中秋好像去永利賭場過
還是去市政府走走看看妹這樣子過
月餅只吃了4份之1個。
還真的不像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