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抱歉,我們沒有票了!


蘆洲河濱公園的夕陽

今天劃位,很慘。

10:00 跟依倫先繞去家樂福碰運氣,什麼?電腦掛點網路斷線不能劃位,哼哼,家樂福真是不值得信任!馬上轉到新莊。

新莊甫林書店,傳言是劃位的寶地,雖然在鬧區的旁邊,不過人潮卻不多,而且還有新莊人背書「去年排隊前面只有兩個人唷!」領到8號號碼牌,雖然有點擔心,不過想想也還好,就跟依倫快樂吃早餐等劃位。

11:30 往書局移動,看到黃也在書局裡面,他拿到了11號,覺得有點危險。其間跟 aaaaa 還有龍貓大王通電話,aaaaa 在蘆洲排在第7號,張明珊排在很安全的第3號,龍貓大王在中和則是排在很危險的第17號...

12:00 開始劃位。
拿1號的是一位男子漢,他不但劃位迅速確實,並且指導青澀的店員操作劃位系統。劃位結束的時候,還幫忙店員撕票根,真是太優秀了啊!在此對他表達一份敬意。

2號是一位穿紫色衣服的女性,大概劃了四份套票吧!四份啊!每一場都只劃一個位子,是來批貨要拿去賣的嗎?她是大盤商嗎?劃位不但數量多,而且速度又慢,劃了超過三十分鐘還在劃,跟1號男子漢完全是兩種極端。
時間過去,我的心情越來越低落,焦急的心情讓我脾氣火爆,我已經在腦袋裡面規劃到底要用"北斗柔破斬"還是"北斗百烈拳"對付大盤商的時候,店員卻在大盤商劃位結束的同時,投下震撼彈...

「抱歉,我們沒有票了!」

什麼?什麼叫做沒有票了?
店員小姐你不要耍我啊!我可是千里迢迢從板橋過來新莊劃位,妳說沒有票,這就跟麥當勞說沒有漢堡賣,肯德基說沒有炸雞一樣是不合常理的啊!一個專業的劃位系統,怎麼可以沒有票勒?嗚嗚嗚嗚嗚...

我身旁一起排隊的人發出了哀嚎聲,一瞬間屍橫遍野,我一邊用我充滿怨念的眼神瞪著大盤商,一邊跟黃、依倫、小海雞商量,前去新莊另外一家金石堂劃位。

新莊金石堂戰況比想像中更激烈!
排隊拿到31號,而且開始劃位快一個小時,才排到3號...看來這邊也是有不少來批貨的大盤商XD。看來情況不妙,必須要有別的方案,要不然就要落入在網路上賣套票的悲慘狀況了!
跟 aaaaa 還有張明珊通話,發現蘆洲似乎頗有可為,再次仔細的討論,決定由小海雞還有依倫坐小黃衝去蘆洲,我跟黃再騎車前往。

很久沒有飆車了...
不停的超車、紅燈右轉還有違規闖紅燈,今天就算被開罰單也覺得應該,那種拼了命劃位的感覺讓人感到疑惑?我到底是做了什麼,讓今天劃位如此不順利?這是磨練嗎?這是逆境嗎?
途中接到電話,小海雞跟依倫已經到了金石堂,而且剛好 aaaaa 正在劃位!真是太好了啊!看來這樣的決策沒有錯誤。

蘆洲金石堂一副祥和樣,排隊的人不超過十人,而且大都表現的一副輕鬆自在。
跑到櫃臺前面,aaaaa 正在劃位,我才想要開始進行今天的正事,卻沒想到旁邊傳來了了河東獅吼「小姐,你們這是插隊吧?」靠!不會吧!又是一個穿著紫色衣服的女性?喵的勒,老子今天跟紫色相衝就是了。

她怒火沖天的衝上前對著小海雞跟 aaaaa 斥責「你們這是插隊吧!」小海雞當然反駁說我們是跟 aaaaa 一起的。不過那位河東獅就像是剛發現男友跟別的男人在一起而被拋棄的女性一樣,對於任何事情都不滿到了極點「他剛剛明明就只有拿一份套票,你們是後來才到的吧!店員!店員勒?有人插隊啊!」一副瘋狗咬人樣。

奔跑上來腦袋還不清楚的我,就被這種事情搞到愣住了,沒想到居然會殺出這種事情,小姐你缺鈣脾氣差也不要在這邊亂,我們還要劃位啊!只是一瞬間的疑惑就像心虛一般,我們就慢慢的退到隊伍的最後面乖乖排隊。

這不合理啊!一個人最多可以劃56個位子啊!根據黃事後的分析,沒有據理力爭是我們的失策之一,沒有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的發生,所以才會有反應不及的狀況。

但是輪到那位河東獅慢慢劃位翻閱電影手冊的時候,我也只能在心裡埋怨爹娘家庭教育太成功了!為什麼我臉皮這麼薄還知道禮義廉恥怎麼寫啊!嗚嗚嗚嗚嗚...

有一位油頭男性劃位的表現也很令人髮指!不但沒有做功課,還在現場劃位的時候,才在看電影簡介,而且要還劃完一整套!喵的勒,寶貴的時間就在這些鳥事情上面一分一秒的消逝了。
在我們前面,三位女性一組的表現令人讚揚!花費的時間比那位油頭男性還短,同樣是一份套票,有做功課沒做功課看得出來,搞清楚,櫃臺是拿來劃位而不是慢慢翻閱電影手冊決定的地方啊!

在等待的過程中,張明珊跟依倫還跑去板橋拿了白目童的一份套票,據說板橋遠東百貨戰況更為壯烈!一堆大盤商在那邊訂貨,而且人數很多,沒有發展的空間。

所以現在手上有三份套票,42張。

15:00 長久的奔波有了結果,終於可以劃位了!
拿出黃整理的漂漂亮亮的清單,開始跟店員確定日期跟場次。劃位的策略很簡單,為了避免拖延時間,只要有缺的場次暫時略過,由旁邊的小海雞、張明珊跟依倫幫忙找其他場次,我跟黃盡快的把可以確定的場次劃完。

"永遠的三丁目"...沒位子了...什麼跟什麼啊!我還特地挑了早場,居然也沒有位子?虧龍貓大王跟我說一定要來大螢幕的夕陽,一起分享這感動啊!嗚嗚嗚,這個約定無法達成了。"吹動大麥的風"也失守了,看來週末的位子都搶手的很,沒關係...我有祖國翻譯的DVD可以安慰自己。"塔羅牌殺人事件"跟"超完美地獄"也都沒有位子,有史最棒的挪威片跟伍迪艾倫,有緣在相見吧!所幸"鷹與男孩"有劃到位子,爽啦!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拋頭顱,灑熱血,跟今天劃位沒關係。

最後片單如下:

11/11(六)
23:50 本片尚未分級

11/14(二)
10:30 扶桑花女孩

11/15(三)
17:20 小太陽的願望
20:30 心靈遊戲

11/16(四)
10:40 戀旅人

11/19(日)
16:50 奶霜檸檬

11/20(一)
10:30 鷹與男孩
13:10 羊男的迷宮

11/21(二)
10:40 服務生之死

11/23(四)
13:10 電影賭徒

做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不要帶給別人麻煩,這是我今天的感想。

5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為了報答各位的恩惠
我........下個月請你們吃飯
外加星巴克咖啡一杯
感激大家!!!

馬靠 提到...

我看到你的描述,也大為緊張,跟我過的差太多了
回來看電影的量不夠在台的一個禮拜的份
所以我只好投靠大陸,去買一片大約24塊NT的DVD
也只能這樣子

cocomac 提到...

馬靠:
講的那麼委屈,怎麼看都覺得是在炫耀,台灣要買大陸D版還不容易勒...而且還NT24而已 >_<

秀燕:
明年如果也要跑金馬影展,真的要好好分配人力跟地點。在想蘆洲明年應該會大熱門吧!

小海雞 提到...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阿

詞窮狗斯特 提到...

我也有看那天的英語男孩耶...
15排12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