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扶桑花女孩


"扶桑花女孩/Hula Girl"桌布之一,可以看到主要的角色
蒼井優、山崎靜代、松雪泰子、岸部一德、豐川悅司


當初在選片的時候,對這一片並不十分在意,扶桑花女孩?什麼啊?

但突然間看到「扶桑花女孩」旁邊小小的圖片,「這是誰啊?看起來像是...蒼井優啊!」我瞬間燃燒了!「蒼井優,穿著夏威夷草群舞裝的蒼井優啊!呼呼呼呼呼呼...」


美翻的蒼井優

就在昨天早上,我看到穿著草群的蒼井優,真是美翻了!
她的草群舞讓我在秋冬之季,感受到一點點夏威夷的溫暖感覺。

在「花與愛麗斯」裡,她最後一場舞跳得很美、很專業,身段柔軟,動作順暢,看舞台劇都會睡著的我,在那一場沒有對白只有音樂的舞蹈中持續的專注著,被她的美深深感動。事後從官網證實她果然有學過芭蕾,而且從兩歲就開始,也就是說「功力深厚」囉!


桌布之二,主打可是大美女松雪泰子呢!

松雪泰子這位大美女最近演出的戲劇不多...應該說我看到的不多。為了這部電影,松雪泰子苦練舞蹈三個月,以致於我在看她獨舞的時候,還誤以為他有舞蹈的底子。這次飾演從東京來的舞蹈老師,大眼鏡加上Ω髮型,性感亮麗,跟其他人的灰暗裝扮還真是格格不入。大落落的性格跟粗暴(笑)的肢體動作,讓人在看她示範柔美的夏威夷草群的時候,感覺到極大的差異跟微妙的趣味。

昭和四十年,那時候全世界正在從煤礦這種燃料轉換為汽油、天然氣等燃料,對於大量人口從事從事挖礦的福島縣いわき市,是很大的衝擊。面臨いわき市可能產生的凋零,意圖轉型的常磐煤礦公司提出一個異想天開的計畫:「那就在這邊蓋一個夏威夷風格的度假村吧!」並同時招收夏威夷草群舞者。

「扶桑花女孩」的故事,就從此開始。

擔心いわき市的未來,女孩們努力的跟老師學習夏威夷草群舞,如果不來學跳舞,就要去當挑煤炭的工人,其實也只有這兩條路可以走。對於一代一代都在挖煤礦的市民來說,這些女孩子簡直就是違背了傳統不知羞恥!好好的煤礦工作不做,去做坦胸露背搖屁股為生的舞女?在家人跟週邊環境的壓力之下,女孩們相信自己可以跟老師一樣,成為專業的舞者,也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宣傳いわき市的夏威夷度假村,保護自己的故鄉。

傳統跟革新的對立,深為專業人士所必須具備的覺悟,還有對於反對聲浪的壓力,團體內部的不團結,這些扶桑花女孩都必須要一一克服。

這部電影好看到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我想台灣日後也會上映,但如果等不及的話,金馬影展十七日下午兩點還有一個場次!


宣傳中參加座談會

如果台灣上映的話...蒼井優會不會一起來宣傳啊?超期待!

參考資料:
扶桑花女孩 Hula Girl
Spa Resort Hawaiians
蒼井優官方網頁

2 則留言:

江不美 提到...

是繼早安少女之後新對象嗎?

馬靠 提到...

這部片我之前就有看過預告,感覺很好看的樣子,
小江,這號人物他在大學已經迷上了,
你的消息有沒有Update 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