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米開朗基羅愛大衛


目前的座船:大型阿拉伯帆船

1987的"神氣活現/Mannequin"這部電影,雖然沒有出現米開朗基羅,但卻讓我對米開朗基羅有著扭曲的記憶...


神氣活現/Mannequin

電影剛開始是敘述自詡為藝術家而且不得意的男主角,在一家做假人的工廠工作,工作內容就是做時裝假人的原型模型。
但這個死變態居然愛上了自己的傑作,而且,這個假人居然在某天會動會說話,還跟他開始談戀愛了!

這種故事結構根本就是恐怖片嘛!

女主角是 金凱特羅/Kim Cattrall 飾演的,沒錯!就是"慾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 裡面那個睡遍全曼哈頓男人的薩曼珊,1987年她還清純的很啊!

她在劇中跟男主角說:「以前有個雕刻家叫做米開朗基羅的,他都不理我,我想他是愛上了自己做的那個裸男雕像。」

對於年幼無知的我而言,所謂的男生愛女生只是平常拿來嘲弄同學的語言,而所謂的同性戀,更是不知為何物?

但我卻知道她說的就是裸男雕像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而「米開朗基羅愛大衛」這個論調,在十九年後的今天,還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

在倫敦的冒險者公會,被派發了一個任務:


玩冒險最討厭的就是要跑很遠,而且不是普通遠,是非常遠...倫敦到威尼斯...
更討厭的是,這個遊戲叫做"大航海時代",所以沒有飛機,沒有飛空艇,沒有火車,沒有汽車,只能用帆船慢慢航行到目的地。

努力的航行到威尼斯,工坊工匠如是說:


當然要去問一下作者米開朗基羅,米開朗基羅也是個禿頭,他語氣很囂張很自豪:


然後在熱內亞的教堂裡面...

成功發現"大衛像"!
很多美術任務都要跑到威尼斯,還挺討厭的。


大衛像/David (Michelangelo)

目前大衛像(原型)放置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藝廊,另外有兩尊複製品,都放置於戶外給觀光客遊覽。

3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我的眼裡看到的只有"Wii"
我想要玩"Wii"~~~~~~~

cocomac 提到...

不要貿然買進"Wii"啊!
...不過現在是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的狀況
還是建議半年的觀望期,雖然我也是心癢癢的

馬靠 提到...

香港賣3千多港幣,應該是美版的。
很多東西都還沒有出,
所以還是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