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FireFox 2



FireFox 2其實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但我還在死撐著看看那些擴充套件會不會更新。畢竟,FireFox 對我而言,有很大的誘惑是在那些擴充套件上面。

因為公開原始碼的關係,FireFox 的擴充套件也是一大堆一大堆,任君取用,而且免費。

比如說先進的分頁系統"Tab Mix Plus",會記憶最後關掉的分頁,不小心關掉分頁的話,不需要去翻瀏覽紀錄找尋失落的網頁,只要在分頁空白的地方案下滑鼠中鍵,瞬間,你就會感謝發明這個功能的網友,讓你再次看到關掉的網頁。

霹靂好用而且炫麗的"All-in-One Gestures",可以在 FireFox 上面用滑鼠控制上一頁、下一頁、新增網頁到書籤或是關掉分頁等指令,我說的可不是按功能鍵這種動作,而是按住滑鼠右鍵,在畫面上繪出一些有趣的"魔法陣"!通常都可以讓沒看過 FireFox 的人大吃一驚呢!

最後,絕對不能忘記專門為了廣大的BBS鄉民開發的"PCMan Plug-in"。這個擴充套件很單純的就是讓 FireFox 認得 telnet 連上 BBS,這讓我可以少安裝一個 KKMAN,雖然功能有點陽春,但每一次使用我都是懷著感恩的心!

FireFox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並非WINDOWS內建的軟體,需要到網站下載安裝才能使用,但只要花一點時間下載,花一點時間熟悉操作介面,可以讓瀏覽網頁更為愉快、安全且迅速!

FireFox 正體中文官方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