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穿著PRADA的惡魔


還有什麼能比高跟鞋更代表時尚?

一般來說,設計和時尚是分不開緊密在一起的,不過念設計的我卻對這一塊區域十分陌生。記得以前有一份調查報告,台灣男人對於衣飾的品味,在全球敬陪末座,可能只比非洲強一點!其實這也不需要什麼調查報告,我只需要在路上看看路人甲乙丙丁的穿著,然後在鏡子前面看看自己,就知道自己是屬於品味低落的一份子。

半年前,在網路上閒晃,突然間看到有人貼上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新電影的劇照,片名叫做"The Devil Wears Prada"...沒聽過片名,但照片裡的 Anne Hathaway 美艷不可方物。半年後,我終於知道那劇照描述的是什麼電影,令我驚訝的是裡面還有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 這位實力派演員。

一個月後,龍貓大王的影評在開眼電影網轉載、賽門因為男主角冷漠的微笑感動、依倫跟她男友去看完以後跟我炫耀,我妹看了兩次直跟我說好看。星期四的下午,一個人拿了華納威秀免費招待券,在沒有爆米花跟可樂的陪伴下,度過了美好的109分鐘...


從街上走到公司,短短的距離換了許多服飾,不但讓我見識到了 Anne Hathaway 的好身材,還有會搭配衣服的美麗!

看完電影以後,心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Anne Hathaway 好漂亮好漂亮!」但給我更多領悟的,是「選擇」的問題。

人生就是不間斷的選擇,早上起床選擇賴床還是馬上跳起床,早餐選擇豆漿蛋餅還是奶茶三明治,工作選擇錢多累到死還是錢少閒暇多。事實上,我們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在無意識或是有意識的狀況下,人都在選擇某些東西,也放棄某些東西。

是要選擇工作,還是選擇私人生活?是要選擇薪水高但無聊的工作,還是選擇有理想但是吃不飽的工作?這都是見仁見智的事情。只是,當我們對自己的選擇有了疑慮、抱怨的時候,是不是有勇氣,去做另外一個選擇?電影裡面女主角一直在說:「I have no choice!」但是她真的沒有選擇嗎?其實他大可以辭職轉身走人,只是有沒有勇氣去下這樣的選擇,也承擔這樣的後果。

相較之下,Meryl Streep 飾演的女主管就堅毅的令人敬佩!她選擇了工作,就算失去了家庭生活、私人空間也不軟弱,因為她知道自己的選擇要付出的代價,這也是社會上所謂「成功人士」所具備的特質。

當我步出戲院的時候,心裡想到的是工作跟休閒的平衡點,也想起了劇中所說的話,到底是要為了餬口而工作,還是用心把工作做好,我想這一點點的差距,就可以讓自己的未來和心境有不同的轉變。

6 則留言:

小海雞 提到...

為了怕我忘記傳給你貼在這裡給你
http://storage.irofla.com/?name=rori-ta2&type=swf

老江 提到...

個人也頗想看(等二輪ing)

bobby 提到...

回來都沒有看過電影,家裡裝潢1。下載的都還沒看
真的糟!!!
澳門沒有第二輪的戲院

詞窮狗斯特 提到...

"依倫跟她男友去看完以後跟我炫耀"
說的是我嗎..
是我嗎..

cocomac 提到...

小海雞:
麥可真是羅莉控之恥...

老江:
其實現在網路上已經可以抓到了>_<

馬的靠:
大陸有便宜的DVD可以買,你不需要委屈自己去戲院。

詞窮狗斯特:
對啦!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

xiuhui 提到...

麥可不是喜歡正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