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最近的亂拍...


台北市立美術館

很久沒外出拍照了。
有的時候看到防潮箱裡面的istDS,覺得他很無助的在跟我吶喊「我要出門啊!」「我不要被關在裡面...」「好黑好暗好恐怖啊!」但我也只是靜靜回的到電腦前面,繼續我的航海大業...XD

雖然沒有積極的拍照,但還是拍了點什麼...


北美館另外一個角度

北美館在十一月初的時候,有展出"2006台北雙年展 - 限制級瑜珈",光是看到北美館外牆被腳印踩就覺得好玩。這次最特別的就是,同人誌作家VIVA也有展出,在展覽間的牆壁上面畫了巨大的漫畫角色,包括熟悉的三國、汽油人、馱獸等,VIVA的四格漫畫就放在一個一個小抽屜裡面任人取用。對於這樣的展覽,其實很興奮也很高興,屬於台灣社會的次文化居然被搬上了檯面!讓被人稱呼「宅男」「羅莉控」的我也與有榮焉!

本來我也想紀念性的拿幾張漫畫,但後來就改變心意了,畢竟我家裡有完整的漫畫,沒必要拿這些東西。但也發現很失望的狀況,抽屜裡面會放置一疊四格漫,VIVA會把最後一張黏在抽屜的最下面,就算上面的漫畫被拿完了,後來的人還是可以看到,只是我看到很多抽屜,不但漫畫被拿光了,連最下面黏住的漫畫也被撕下來...真的很糟糕...

台北雙年展展覽到2007年的二月底,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國父紀念館

週末的國父紀念館人多到不可思議,似乎很久沒有在這種地方停留,還記得小時候爹娘會帶我到國父紀念館放風箏、吹泡泡,那時候還是個討人厭的死小孩。


準備進場表演的小羅莉

國父紀念館常常會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活動,那天去的時候,就有個熱鬧的親子活動,羅莉跟正太滿街跑。雖然想要用鏡頭捕捉一些羅莉的身影,無奈我太過於貪心,而且又怕被父母誤認為歹徒,也只好草草拍幾張照片安慰自己。


親切可愛不怕生不會亂叫的小狗

在碑林的廣場,發現一隻很可愛的白色小狗。只是看到我,就跑過來搖尾巴,而且好像不會下樓梯,所以一直在樓梯的上面晃來晃去。看到其他人靠近,也會好奇的過去搖尾巴,是一隻容易被誘拐的狗。


這是牠的移動城堡啊!

原本以為在前面觀看的大嬸是牠的主人,因為那大嬸用看壞人充滿敵意的眼神看著我,後來才發現那位大嬸只是好奇的路人甲,充滿敵意的眼神只是天生兇惡(對不起誤會了!)。在旁邊聊天的年輕小姐才是牠的主人,身上背了一個小袋子,直到牠被主人呼喚,我才知道那袋子是拿來裝寵物的。


小羅莉大概不知道孫先生是誰吧!

國父紀念館裡面,有很多國父的雕像,對於這點我記憶很薄弱,畢竟沒有常常去閒晃。
前一陣子黃跟我說,大陸有拍攝一部連續劇叫做「走向共和」,描述清末民初革命跟社會動盪的事情,但這部連續劇卻因為劇情跟內容牽扯到民主、法治等觀念,只有播出一次就禁播了!所幸日前看到博客來好像有DVD在販賣,現在已經放在購物車裡面,還在等改天想花錢的時候買回家,看看被禁播的連續劇有什麼樣不容於中國的思想。


帥氣的孫先生

這個姿勢也太帥氣了吧!大概是三十年前的流行姿勢...


西裝筆挺的國父

根據大陸考證,其實孫文並沒有常常穿中山裝,他反而比較常穿西裝。


101大樓

現在在台北市的每個角落,都看的到這一棟地標。雖然它長的很醜,但總比上一個地標新光三越好多了,也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睡覺的阿伯

我覺得國父紀念館比中正紀念堂舒服,國父紀念館像是個大型的公園,比較樸實親近人,中正紀念堂是個特大的祭壇,中央的建築物很有壓迫感,這兩者都算是威權時期的遺物。每天騎車經過中正紀念堂,都會注意到路旁圍牆上有點殘破的藍色屋瓦,不勝欷噓,以前有發生過中正紀念堂屋簷翹起的部分掉下來砸傷人,所以中正紀念堂的屋簷翹起都被鋸掉,看起來很奇怪很醜陋,就好像一個完整的形狀被破壞了,有一種討厭的殘缺。


鐵板紅酒冰淇淋

國父紀念館靠近光復南路的地方,有一家"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網路上資料一堆不多說,那天點的是"鐵板紅酒冰淇淋"。冰淇淋一送上來,淋上紅酒,聽到紅酒被鐵板蒸發的聲音,還有散發出來的味道,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完了。真是美味啊!一客要190元還可以接受,下次想嘗試另外一道"鐵板雞尾酒冰淇淋"。


金馬影展

連續兩個星期幾乎天天都跑去西門町看到這面旗子,新光影城的三個廳都還算不錯,但二廳有奇怪的味道,讓人想起KTV。入口的鹹酥雞又貴又油,除非快餓死要不然不想再吃第二次。一樓都在賣手機,不過客人很少,二樓跟三樓的場景可以拍B級恐怖片。


新光影城出口轉角

由於有好幾場早場的電影,散場的時候,時間大都在中午,除了有一天在西門町吃金園排骨以外,都儘速離開西門町覓食。金馬影展看了兩個星期,肯德基沒吃過一次,這家店的廁所設計在地下室,使用起來不大方便。

旁邊誠品的廁所很棒,在我的廁所評比中分數算高的,但女廁更豪華!

萬年四樓模型越來越少,以前常去的模型店都改賣PVC完成品,在那裡也看到了魂牽夢縈的"超合金魂 Gunbaster",完全變形完全合體,日幣售價18900円,萬年要賣6000元台幣!回家上Y拍看,也不過才4700~5600台幣,萬年還真貴啊!

完整的照片都在 2006 1111-1121 亂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