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直翻的話是"如歌般的野田妹"

秋季連續劇只追了兩部「鐵板美少女小茜」跟「水手服與機關槍」,到十二月才發現我有另外兩部沒看過的連續劇收視率極高!

一部是神田未來主演的「14歲的母親」(目前收集不完全),另外一部則是今天要大力推薦的「交響情人夢」!

上星期本來只是不想太早睡覺,所以隨意抽了第一集來看,想要消磨一點時間...
大 失 策!沒想到「交響情人夢」好看到我忘了時間,忘了明天還要上班,忘了自己已經不年輕,忘了冬天很冷會賴床,而且旁邊還有人一起同樂...等到躺在床上就寢的時候,已經過了三個小時,而進度也看到了第四集。

「交響情人夢」原著是二之宮知子的漫畫作品"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目前似乎還在連載中,由於大受好評,已經改編為日劇還有動畫(明年上映),就連NDS都要出遊戲了啦!


很美的野田妹

日劇向漫畫界取劇本已經不是新聞了,改編之後的連續劇好壞參半,一般來說都會被嫌沒有漫畫有趣,我想主要是因為漫畫有很多超現實、誇大的表現,用人演出以後,會有太過或不及的地方,但「交響情人夢」可以讓你不用擔心這些事情,男主角玉木宏的演出恰到好處又處處顯露出貴公子的氣息,女主角上野樹里自然可愛,不計較形象的配合演出,讓人感受到角色的純真直爽不做作,竹中直人飾演的德國指揮家,奇妙的日文口音還有收放自如的演技,真是太帥氣了!導演也非常有誠意的大量贈送電腦動畫,增加戲劇的效果,還有用到綠幕做影像合成,真是太用心了啦!

配樂方面也是100%好聽到不行,有熱血的服部隆之,還有一堆有名的交響曲,我想這個是看漫畫感受不到的部分!而日本古典音樂的市場,也因為這一部連續劇而上漲,之前還有新聞報導,最近幾年銷售量最好的古典音樂專輯,就是「交響情人夢」的原聲帶呢!我想這部日劇最大的價值就在於,他讓許多人對於古典音樂有了基礎認識,不會再把古典音樂當作是有錢人的玩意,或是很複雜聽不懂很枯燥的音樂,運用故事的進行瞭解到管弦樂團的組成,也瞭解到古典音樂的內涵以及曲目背後的故事。

參考資料: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動畫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NDS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日劇

6 則留言:

提到...

快點去看swing girls!!



香港翻譯叫“喇叭書院“!!

cocomac 提到...

大概看了三遍吧!
如果不是Swing Girls,我也不會認識上野樹里。
在Swing Girls裡面,她是俏皮的小女生,但是到了交響情人夢...呼呼呼,真是個正妹啊!

馬靠 提到...

Linda Linda Linda
我還是沒有買到。
可鑫。靠你了

小海雞 提到...

那天去褻衣輪公司看才知道
原來這部就是野田廢阿,
阿廢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不過真的滿好看的,
下次也帶隨身碟去拷!

老江 提到...

從主題到留言沒有一項看的懂的(我大概是文盲)

cocomac 提到...

"交響情人夢"確定十一話結局。因為收視率很好,所以完結篇特別贈送15分鐘...這是哪門子的誠意啊!XD

Linda Linda Linda 被埋沒在硬碟裡面了...最近依舊忙碌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