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跨年捉迷藏

今年跨年感覺像是經歷了一場密室消失推理事件。

本來小董帶了她的紅包,要跟秀燕帶來的女王的楊來運相親,卻沒想到小家碧玉的紅包害羞膽小不敢見人,直躲在自己的籠子裡面,而楊來運卻好像到了森林的老虎一樣,拼命的爬上爬下,搖晃著脖子上的鈴鐺,展現自己活潑的本性!


不怕相機的楊來運

這一次在跨年時候的相親,很明顯就是失敗了!我老覺得兩位主角根本沒有在同個空間相處過。秀燕在跨年前,帶著楊來運和相親失敗的遺憾離開了。留下來的紅包依然害羞膽小,躲在籠子裡面不出來,或者是被硬拖出來以後,在小董的懷裡待不了多久,就拼命的往桌子底下電腦後面躲起來,如果不是親眼看過小董抱著牠,而且還有一堆照片拍到牠的身影,一般人還很難感覺到在那個空間中有一隻貓的存在。


正在調戲紅包的雪茄

看完了可看可不看的動畫電影「森林保衛戰」以後,秀燕留下來的「有頂天大飯店」以壓倒性的票數的獲勝,龍貓大王曾經強烈的推薦,還有一堆優良演員,更別忘了導演是「古(火田)任三郎的」的三谷幸喜啊!交錯複雜的劇情,每個角色背後細緻描寫的故事,令我想到勞伯阿特曼的「迷霧莊園」,一樣的連綿不斷,一樣的引人入勝。

看到一半,要準備跨年倒數。

一些人去頂樓以便獲得比較好的視野,身體微恙的我,待在室內享受一點溫暖。我覺得這次的101煙火沒有去年的好看,去年的似乎比較有節奏,一個段落一個段落很清楚,有強弱主從的分別,像是一首曲子一樣,用光跟顏色慶祝跨年的喜悅。今年的煙火很像是暴發戶砸了大錢般的狂放,沒有設計過的感覺,很單純的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看到後來只覺得101變成了一隻大型的仙女棒,反正就是一直發光爆炸而已!

同一時間,京華城也湊熱鬧的跟著放了一些煙火,真是小巫見大巫,在101煙火的比較之下,我想會轉頭看的人不多吧!誠品在101煙火秀結束之後放的煙火,雖然規模小很多,但是恰當的承接101煙火的情緒,也掀起了另外一個小小的高潮,我覺得表現算是不錯的。

討論完今年跟去年的煙火表現,還有「1080」到底是什麼意思後,繼續把「有頂天大飯店」看完。突然間,百頁窗簾動了一下,小董離開位子走出了看電影的會議室,有人說「紅包不見了!」


大概沒多少人知道「1080」是什麼意思吧!對於上面沒有出現「TAIPEI」的字樣,有點不爽。

好好的一隻貓怎麼會不見勒?沒有人知道,根據飼主小董的說法,當他把紅包放進籠子裡面以後,帶進會議室,因為紅包不喜歡被關在籠子裡面,所以就把籠子的門打開,無奈電影實在太好看,就忘了注意紅包的動靜,等到發現的時候,貓已經消失了!

難道這就是密室消失事件嗎?一隻貓沒有可能憑空消失啊!

大家被那種「紅包跑到陽台上掉下去」的論調嚇到了,卸一輪還說了一個鄰居家的貓因為要撲鴿子,所以從二十幾層樓飛到一樓身亡的故事,令大夥對於這件事情越來越恐慌,於是,電影欣賞中斷,開始「搜尋紅包大作戰」。

辦公室所有的空間,可以躲的地方大概都找過了,依舊不見紅包的身影。有人跑去一樓跟頂樓找,還有人一樓一樓的搜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樓下看煙火的人潮漸漸的散去,轉眼間過了兩個小時。討論過後,大家決定先回家休息,小董明天在來公司尋找紅包,畢竟一堆人在那裡,紅包個性膽小不現身,也是很合理的,等到大家都走了,或許紅包會跑出來逛大街也不一定。

留下了飲水跟食物,一群人就在「貓到底跑去哪裡?」的疑問中回家。隔天早上,接到卸一輪的電話「我一開公司的門就看到牠大落落的逛街,但是一看到我就躲起來不見身影了!該死!」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紅包只是躲起來而不是真的消失,身為主人的小董帶著玩具趕過來抓走,結束了這一次跨年的事件。

我衷心的建議各位飼主,要幫貓狗等寵物準備項圈或是鈴鐺等物品,要不然等到寵物消失了,會有不少的麻煩呀!



這次跨年拍的照片,一大半都是張明珊拍的,而且大部分還都是貓的照片...>_<
可惜忘了調整相機的參數,所以大部分相片顏色都偏黃也沒辦法調整白平衡,甚為可惜。
新買的 Pentax FA 77mm 真的很優秀,大光圈淺景深拍人像或動物都很適合,散景很漂亮,縮小光圈以後很銳利,發色也不錯,真是顆好鏡頭啊!

2 則留言:

bobby 提到...

我看我的K10 要年後再去買。上次去看是聖誕前夕
買到缺貨。只有單機。
所以我還是等年後買。
可能會更爽。。

cocomac 提到...

機身都是消耗品
只有鏡頭才有保值的價值
有錢先買鏡頭吧!
不要到時候有機身沒鏡頭,更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