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亥年二三事


前陣子忙著拍攝" 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 "的 Elisha Cuthbert

圖片與本文無關

好像很久沒有寫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不寫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忙著玩大航海(不玩冒險改玩商人,商人真無聊,就是賺錢而已)...也有可能是因為硬碟越來越滿(影片越來越多,電影都看不完,而且又不自量力的追連續劇,嗚呼~)...還有就是懶惰(或許這才是最大的原因啊!)

某天晚上曾經想要寫一些事情,卻因為陳先生說「明天你要上班,乖乖睡覺吧!」導致日後想要下筆,卻完全忘了自己想要寫什麼?真是糟糕...



前兩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也不想想才剛大掃除完,被娘親唸購買的書本已經太多,沒地方安置,不但讓我的小桌子因為重量有點凹陷,那些書還侵略到了客廳的櫥櫃跟一些佛經作伴,卻還在半夜三更泯滅著良心按下博客來「結帳」的按鈕。

我覺得買書的心情跟女生買衣服是一樣的,老覺得自己少一本書,莊子說:「生有涯而知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矣。」明明知道如此,但對於想要買的書,還是會情不自禁的買下來了。(啊~錢又飛出來了~)

這也是不想花大錢買鏡頭的一種藉口或是補償,因為買鏡頭很貴,所以不能買,但是書很便宜,所以可以少量的買一點點,只是沒想到,家裡空間就是這麼大,書買多,是讓以後搬家的時候花更多錢,也是讓自己明年大掃除更累一點,當然,娘親的話語「你的書太多了,要不要丟一點?」依舊不絕於耳。

至於有沒有吸收到書裡的知識,這個就再說吧!

就好像高中生都會聽空中英語教室,但英文檢定平均成績依舊沒什麼成長,又好像國家地理雜誌出了很多攝影教學書,很多人會買來看,但網路上面看到的攝影作品也沒有厲害到我驚豔吐血,同樣的狀況會發生在減肥、自我勉勵、烹飪、理財各方面。

買書對我來說,可能是一種心理安慰,期許自己某天可以因為這本書受益,或許變的有錢,或許變的有智慧,或許變的更懂得做人處事(最近常被人罵白目)。

如同PPAPER的老包搞的明日博物館一樣,去那裡購物,買的是一種假意的高尚,一份非常空虛的心理安慰,好像付出了金錢,可以不努力,就可以擁有那樣能力...是這樣吧!



現在工作的部門,有個喜歡說笑的同事。
雖然他常常虧我是「宅男」,但我不討厭被這樣虧,因為我本來就是。

重點不在這裡...

部門裡有一些夜校工讀生,是七十幾年次左右的。某天工讀生忘記處理一些事情,同事戲謔的說「你是貴人啊!」
一般而言,這種老頭子的笑話,應該會被旁人笑笑的說「很冷!」或者是用「哈哈哈」帶過,但出乎意料之外的,工讀生似乎不知道「貴人多忘事」這句成語?(事後證明他們的確不知道)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貴人多忘事

難道這句成語已經冷門到在學學生不認得了嗎?
說實話,現在學生也不會在溫暖的下午,灑落陽光的書櫥旁邊,去翻辭海或是字典了吧?
搞不好在未來的日子,會使用成語會變成可以寫在履歷表上面值得驕傲的事情呢!

看看愛台灣的教育部長,聽聽他說的話,這樣的未來似乎不遠了呀!(遠目)



就在被人稱讚「最近BLOG還挺有內容的,因為有描寫一些歷史事件!」我卻悄悄的轉職去當商人了。

"大航海時代"的職業分為三種:冒險家、商人、軍人。
從去年開始,我就一直玩冒險家,從生物學家轉職成為考古學家,不知不覺也一年了,經歷了兩家公司,貢獻了我將近4800元新台幣給代理公司。其中接了不少任務,也看過不少有趣的故事跟典故,好巧不巧,很多都有改編為電影,像是快要上映的「三百壯士」還有已經上映過的「崔斯坦與依索德」等,都讓我有相當深刻的印象。

在身為考古學家的時候,過的相當愉快,對我來說,大航海就是跑來跑去解任務看故事,雖然有的時候要從歐洲跑到印度很遠很幹,但解完任務的那一剎那,就好像宿便被清除完了一樣痛快!

玩冒險是如此的有趣,卻也面臨了瓶頸。一方面是戰鬥等級太低,容易被海盜山賊欺侮,另一方面是商業等級太低,導致我家產不豐厚,沒辦法讓我恣意的去跑冒險。思慮了一番,同時被同伴誘惑,決定去當個奸商,好好的賺錢以方便日後坐吃山空。

大航海的商人職業說實在很無聊,簡單的說就是賺錢,事實上也是賺錢,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跟深度,重複的動作一直做,也沒有像魔力寶貝一樣體貼的生產機制,在這種狀況下,必須要準備的就是"按鍵精靈",一種可程式化控制滑鼠與鍵盤的程式,可以把複雜的滑鼠或鍵盤動作紀錄下來,不斷的送出訊號,讓電腦動作。

雖然"按鍵精靈"時如此的方便,但又不能不在電腦前面盯著,這時候就只有靠連續劇打發這段空檔時間。所以最近在玩大航海,就是消化連續劇的好時機啦!像是"古畑任三郎"...

日前看到鈴木保奈美跟田村正和的對手戲,真是精彩!想到如此美麗她每天被那個石橋貴明狹玩,不勝欷噓,剛好今天的新聞又播出藤原紀香下嫁陣內智則,令人感傷。


石橋貴明跟鈴木保奈美


陣內智則與藤原紀香在2月18日完婚

話說回來,搞不好會因為練商人的這段時間,快速的把家裡的硬碟清一清呀!真是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