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OFFICE?還需要購買嗎?



其實我骨子裡面是很討厭OFFICE這套軟體的。

以前在逢甲的時候,曾經當過社團的編輯,每個星期都要用WORD排版A3大小的社刊,那個時候就覺得WORD真是笨到不行的軟體。常常自以為聰明的做一些擾亂我工作的事情,讓我原本可以在三小時完成的工作,為了回復笨蛋WORD做的事情,多了十幾分鐘處理善後。
還有那個討人厭的圖文框,不是偏左就是偏右,就是不會跑到理想的位置,常常一個晚上都在跟圖文框奮戰。

當然,也不能忘記業務的最愛,簡報的毒瘤,POWER-POINT。
PP這個東西簡直莫名其妙到了極點,或許應該這麼說,在台灣人奇妙的價值觀跟要求之下,PP已經不是簡報軟體了,他根本就快要變成2D動畫軟體!

到了輔大學會以拉(Illustrator),發現以拉真是好物!
從此之後,我電腦裡面就沒有安裝OFFICE這套軟體,所有的文字報告、作業,全部都是用以拉排版完成!(帥啊!老皮~)
在PHOTOSHOP出了CS以後,以拉也快被我踹進冷宮,簡單的排版PHOTOSHOP都已經包辦了,OFFICE,應該已經放逐到漠北了吧!

畢業上班以後,才發現還有一個東西不能沒有,就是EXCEL。
自己賺錢,要有點量入為出的觀念,不想當月光族,就要乖乖記帳。
只是我再也不需要安裝EXCEL了,因為GOOGLE已經推出了線上的WORD跟EXCEL了!
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使用。
可以將檔案以 DOC、XLS、CSV、ODS、ODT、PDF、RTF 和 HTML 格式儲存,也可以讀取電腦裡面的檔案。

而且已經有了中文版唷!害怕英文的人再也不用擔心了!

可以參考一下使用者心得

5 則留言:

BW 提到...

我也喜歡GOOGLE DOCS,
不過我還是傾向使用要錢的軟體!
畢竟這樣還挺有成就感的

cocomac 提到...

...對不起我窮酸

提到...

千萬不要忘記keynote

他已經超越powerponit

是3d動畫軟體了

甜不辣 提到...

我討厭比爾大魔王!!

cocomac 提到...

甜不辣,你還是乖乖吃蘋果吧!
我想買個APPLE來玩玩Final Cut Pro想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