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近日兩三事

過年以後,公司有肅殺的味道。
最近一次開會,主管拿著公司新的條文規定宣導一番,解釋公司因為收益減少,可能會拿員工開刀,提醒員工不要鬼混。
對於這種事情,我倒是第一次面對,雖然感覺不好,卻也有點新鮮感,反正最差的結果也就是辭職,想到這裡,就覺得似乎沒這麼嚴重。
在以前的公司,沒有面對過這些事情,公司規模大小、制度不同,面對工作的責任感,也是大大不同的。現在工作的內容跟以前比較起來,枯燥乏味無聊到一個偉大的境界,若非領薪水做這些事情,我個人是沒有任何動力主動會去做這些事情,所謂的責任感,也只是看在「薪水」跟「不想帶給別人麻煩」上面去作自己的工作,或許會讓人覺得「不上進、不努力」等等不好的印象,不過這種工作行業,就算真的「努力、上進」,我想也不大可能改變什麼現狀。

最近其實發生不少事情...



三月四日元宵節,晚上跟依倫約看花燈,順便撿了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嵐威一起。
因為大雨,待在戶外又濕又冷很難過,去嵐威家休息,也順便探望毛很長的菜菜子。
依倫回去以後,等待跟家人一起回家,沒想到嵐威從MSN上面,得知我娘親出車禍的消息。
打電話過去問,才知道爹娘在斑馬線上出車禍,不過我娘傷勢比較重,我爹因為身體健康,被狀了以後還是一尾活龍。
到了醫院,瞭解狀況,原來我爹娘要過馬路的時候,被右轉的TOYOTA WISH狠狠的撞了一下,我爹被撞了坐在地上,我娘也是,只是姿勢不大自然。
所幸肇事駕駛還算有點良心,沒有撞了就跑,還下車看看我爹娘有無大礙,沒想到我娘體弱,還真的有了一點礙,就載他們兩位去醫院掛急診。
剛到的時候,傷勢看起來挺恐怖的,膝蓋跟腳踝都腫了起來,我心想該不會斷了吧!所幸之後回診,醫生說是筋扭到不是斷掉,還想鬆了一口氣,可是醫生又補了一句話「筋扭到比斷掉更慢好」>_<" 因為娘閒不下來的個性,現在整天就坐在嬸嬸借來的輪椅上面跑來跑去,讓人想到南方公園的怪T,還有他的口頭禪「衝啊~」「豬啊你~」... 馬路如虎口,過馬路真的要當心啊! 話說今年車輛禮讓行人的法律開始執行,不過我每天上班過馬路還是要閃來閃去,要真正落實「車讓人」似乎還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香水"剛上映的時候還挺想看院線的,沒想到那時候忙到沒時間,也就漏掉了這部精彩電影。
所幸家裡有騾子跟BT會拖電影給我看,真是感謝它們的辛勞。
"香水/Perfume"的兩張海報
台灣比較容易看到右邊的,但我喜歡左邊的

其實我也在某個半夜在博客來一時衝動買了小說...
但是當我在捷運上面想要充實一點文學氣息,好好的閱讀這一本名著時,周圍的人都會用一種「好不要臉!」
「好羞恥!」
「色!」
「禽獸」
「居然在光天化日下做這種不道德的事情」
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才驚覺,皇冠啊!你把封面也弄得太煽情了啊!>_<
新譯本的封面,嚴格來說是壞了善良風俗

小說間斷的花了我一個星期看完,作者很細心也很厲害的勾引讀者進入那個稍縱即逝的嗅覺世界,讓人理解到主角葛奴乙對於香味的堅持!但讓我敬佩的是,可以把很枯燥的香水製作過程描述得異常有趣,讓人看完以後也想自己製作香水來玩玩。

電影在宣傳的時候,已經講得很清楚,這是一個「謀殺犯的故事」,至於為什麼要謀殺?則是因為那個「處女的香味」,葛奴乙藐視常人對於美女只限於外表,他認為,那些美女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吸引人的香味,就像是賀爾蒙一樣,就算在外表上面不是很漂亮的女人,也會有許多人為之傾倒。這讓人想到以前的一部漫畫「天外帥哥」,主角周俊是一個擁有強大男性賀爾蒙會吸引女人蜂擁而至,但又希望成為像高倉建那樣硬漢的男人...


看著十二瓶香精油的葛奴乙

葛奴乙為了保存那些香味,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學習過程,最終的目的,則是要保存那些美女的體香,因為這些香味讓葛奴乙魂牽夢縈,他會希望「擁有」這樣的味道,而不是單單在記憶中有一個位置而已。這樣的想法,會讓人覺得葛奴乙物欲真是強烈呀!而且為了這樣的慾望,不惜殺生,除了敬佩他的「執著」以外,也對於這樣的「執著」感到心寒。

這樣的偏執是可以理解的,收集狂走到了極端,似乎都會如此。只為了自己的喜好,可以做出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但內心的感覺,只是不要「對不起自己」,這是自我慾望的無限放大,也是自私最極端的表現。在最後,葛奴乙面對指責,為什麼要殺了這麼多女孩(是的,葛奴乙其實是羅莉控),他只說了一句「因為我需要」。單單因為個人的需要,可以做出這些事情,就好像小孩子一樣,沒有社會化,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與其說他是可恨的,不如說他是可悲的,但其實在他的內心中,其實是愉悅的、歡愉的、快樂的,因為他很果斷的在個人的私立跟大眾中間,選擇了讓自己永遠快樂的道路。

這部片子有很多優秀的演員演出,有飾演義大利香水師傅的達斯丁霍夫曼,以及我個人喜歡的艾倫瑞克曼(我真是愛死了他在「怒犯天條」裡面的表現),但飾演美女的一些女演員...對我來說真的不夠好看,充其量只是「能看」而已,但優點是肯脫(劇情需要)、身材也夠漂亮,還要被葛奴乙在身上摸來摸去,犧牲挺大的。


只要被葛奴乙看上的女人,都會被搞成這樣...真變態



上次跟同學聊天,才驚覺自己玩大航海快兩年了!
看來我貢獻給大宇的金錢還真是不少,應該頒個獎牌給我...


終於!商業等級到50啦!

自從轉為商業職業以後,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為了賺錢汲汲營營,每次上去都做重複的事情,這跟我現實的人生有什麼兩樣啊!>_<" 但KOEI就是這樣設定,想要把等級練高,想要玩冒險無後顧之憂,這似乎是避不開的道路。 不過這樣子也是有好處的,在玩商人的過程中,看完了不少動畫、連續劇,電影需要比較專心,沒辦法一心二用。看過的影片包含: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機動武鬥傳G高達、不能結婚的男人、交響情人夢、役者魂!、華麗的一族等,好像連續劇居多... 在今年三月初的時候,大航海有舉辦威尼斯的「謝肉祭」,很奇怪的活動,根據WIKI查詢的結果... 謝肉節(英語:Carnival、德語:Karneval)它是德國西部地區的狂歡節源於東正教是聖灰星期三的前夕有上千年的歷史,慶祝冬季的結束和春天的來臨。在德國是僅次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在節日期間有大型的遊行和慶祝活動。

這麼有名的活動,但卻從來沒有聽聞?因為台灣以前都是翻譯成「嘉年華會」,所以威尼斯嘉年華會就是現在所說的謝肉祭(謝肉節)。

"Carnival"的意思是"與肉告別",指的是復活節四旬齋戒的前10天,教徒們知道即將到來的齋戒月不能吃肉很痛苦,所以便將齋戒月的前10天訂為"Carnival",在這10幾天的時間盡情狂歡享受,跟東方人先痛苦後安樂的想法不同,「既然以後會痛苦,那就先來狂歡吧!」大概是這個意思...


跑了歐洲、非洲、中東的結果,一整套謝肉祭的服飾,缺點是像啄木鳥

大航海舉辦這個活動,任務很機車,就是跑來跑去,而且還沒有給什麼提示,如果不是看攻略的話,會花上不少時間去猜謎題。任務的內容是解決威尼斯居民的困擾,全部解決了以後,會根據解決問題的進度,換取衣服跟面具。衣服跟面具沒有特殊的屬性加乘,而且耐久度低,說穿了就是「特別」而已,而且我覺得不夠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