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83


已經不見的83
aaaaa提供


永康街83號,讓我在輔大唸書的時光中,有些許的心靈寄託。
因為在那裡,認識了一些不同環境的人。
我常常覺得,在學校的自己跟在83的自己是兩個人,面對的問題也不一樣。
一邊是單純的課業問題,只要把事情作好就好了。
另外一邊,則是複雜的職場關係,還有惱人的愛情親情問題...

剛開始只是我跟aaaaa兩個人的喝酒聚會,後來剛退伍的BW跟回台灣的翔學長也跳了進來,aaaaa的同學Judy以及他的同事,笨蛋櫃臺小妹,還有千古長存的雅典娜以及好男人施俊民。

原來的根據地是在師大路的Blue Note,那是一家有賣好吃牛肉麵的爵士PUB,因為價錢問題,之後輾轉到其他PUB,包括一家啤酒喝到飽,但是已經消失的店,我跟aaaaa有一段時間常常跑去,卻讓我自己落得喝啤酒喝到胃不好的慘狀。還有和平東路上面的54,一家很多老外的PUB,當然也不能忘記復興北路上面的銅猴子,那是一家用大螢幕播放F1賽車以及其他賽式的運動型PUB,最後才算是定居在永康街的83。


剽悍的翔學長

83的發現,是因為翔學長...
某日陽光的午後,剛回台北的翔學長在永康街漫步,他那個時候因為感情問題心情不太好。偶然看到永康街83號居然有賣下午茶,才知道晚上也有開業,於是乎,開始了這段酒精時光。

在83虛擲時光,拿著紅酒杯或啤酒杯,彷彿自己跟電影裡面的主角一樣,帥氣又悲傷,在那裡,不外乎就是互相靠夭靠被,簡單的說,就是互舔傷口。
於是我們會互相關心這個星期的進度,到底這個女生追的如何?是不是需要別的策略來對付她?又或者上次帶來的男人實在不大好,妳還是放棄吧!
跟狗頭軍師一樣,給予對方建議。又或者會幫忙想一些工作上的問題,或單純的只是聽彼此的抱怨,在酒精的催化之下,讓平常壓抑的自我放鬆了不少。

在酒精的威力以及煙霧繚繞下,藏在內心的秘密也揮發出來了不少...


83的一角

在83我們也嘗過不少新鮮東西,以我而言,能夠發現啤酒不單單只是台啤、海尼根,已經算是大發現了!至少現在去PUB,不會只是看那堆英文酒名發楞,隨便點個酒了事,當然記得83老闆娘千惠姐拿個紅酒杯微醺的說「混酒傷身」,然後我們還是搞不清楚她的職業、背景...

嘗過了濃郁的雪茄跟馬來西亞香菸濾嘴的梅子甜味,喝過Judy長官請的白酒紅酒,也試過了隔壁91的烏龍茶清酒,看過83有史以來所有的服務生跟調酒師,聽龍貓大王酒後的閒聊雜談吐槽,雖然尖酸刻薄句句見血,就算被罵也覺得有趣,當然也包括榮學長的傳教,讓人感受到他背後炙熱的光芒,不過到後來還是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以及實踐工設老師酒後的胡言亂語等。在那裡,彷彿像是連續劇一樣,每週的同一個時間,同一塊地方,上演著不同的內容。

於是我開始習慣於週末的酒精時刻,在那個時候,都可以放鬆自己緊張的神經,好好享受空氣中的尼古丁跟酒精,跟其他人抱怨在學校的事情,或是家裡的事情,讓酒精麻醉自己,暫時逃離現實的壓迫。


83的最後一天
aaaaa提供



後來取代83的84

人終究會長大,現實依舊是如此,不會因為逃避了就有所改變。
不知何時開始,聚會開始減少了,每個人都開始有自己忙碌的事情,而永康街83號,也因為產權問題停業。雖然後來有遷到84號,或師大路的PUB,但83給予我們那種溫暖的感覺,卻已經不在了。

這也算是紀念一下83吧!

...寫了這篇有點懷念83,想找照片卻找不到,真糟糕啊!

...特別感謝aaaaa提供照片

1 則留言:

aaaaa 提到...

別忘了還有羅大佑的自彈自唱,以及某個流浪到西藏的老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