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2007 0619 二重疏洪道 及 輔仁大學

2007 0619 二重疏洪道輔大

數位相機的普及,讓生活多了不少便利,也讓喜歡拍照做紀念的人,不用擔心洗照片的資金問題。不過最近發現一種恐怖的狀況,就是拍照的人狂拍,自己卻沒有消化整理就一股腦的放在網路上面。當我看到一堆不算是「好看」的照片的時候,心裡那種想要看看別人照片的慾望,瞬間就被熄滅了...

這感覺就好像一個人窮極一生收集了很多電影,但卻沒有花時間在看電影上面,在我看來,就跟「黃金傳說」裡面的垃圾老頭一樣。那些電影對他來說只是收集品,卻沒有發揮到當初被拍出來的目的,可能是帶給觀賞的人感動,又或者是給人一些心靈刺激。

我想攝影也是一樣,不是按下快門,尋求美麗的構圖就好了,應該有更深層的感動,讓拍照的人想要留下紀念,而不是「好漂亮、好漂亮」的就這樣帶過去了,然後一輩子不會看第二次。

六月十六日,我購入了計畫中最後一顆定焦定頭 DA 14mmF2.8 ED(IF),這是一顆用料紮實的DSLR專用鏡頭,金屬製的鏡身真是有夠重的,讓我開始覺得攝影背包對我的肩膀是種負擔,真是既甜蜜又痛苦啊!

3 則留言:

BW 提到...

老師曾說,照相千萬別開了電腦,卻關了大腦。不管數位還是傳統,最後始終還是要用大腦照相。

aaaaa 提到...

那句話真不像是志偉說的
是謝明順說的嗎??

By the way
我倒是聯想到Diane Arbus的名言
主題比照片更重要

cocomac 提到...

bw提到老師,指的都是謝明順
有的時候常常在想,現在是個影像資訊爆炸的恐怖時代,有看不完的相片跟自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