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星期四


身為海盜的我

每個星期四放假,似乎都變成慣例了...

跟公司講述星期四放假的理由是:「因為我在玩線上遊戲,星期三要維修,我就玩不到了,希望可以在星期三上班,讓我星期四再放假就可以了!」說的是實情,但沒想到這種爛理由,負責排假的主管也會認可我的請假要求,想一想也覺得頗為神奇!




公司最近給我的印象...亂七八糟啊!

雖然我娘親要我不要寫工作的事情,說有人因為在網路上罵老闆,被炒魷魚,還被老闆以公然侮辱控告。不過人總是要有發洩的出口,想要做到人畜無害,利用自己的BLOG來達到發洩的目的,應該也是OK的吧!反正這個BLOG也不算是完全公開...

這半年本部門走了六個人,包含了比我老的同事,還有跟我一起進公司的同梯,雖然大家的理由都各有不同,但根本來說,理由卻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價碼,都可以被收買,問題只是在出不出的起而已」這是以前上班的時候,老師跟我說的,工作的坎坷程度,應該要跟薪水成正比,這也是經濟學所強調的「比較利益法則」,每個人在心裡面,都會有自我的一個天平標準。

比如說早餐要吃蛋餅豆漿而不吃三明治牛奶,可能是跟健康有關,也有可能只是個人的嗜好,但這樣的選擇,並不適用於任何一個人,重點則是在個人評量相互利益的時候,會選擇對於自己有利的方向。工作也是如此,如果一天工作十二小時,週休二日,但是月薪十六萬,我想大部分的人不會去拒絕這樣的工作,同樣的工作,但月薪一萬八,這可能就會讓某些人卻步(上述條件不考慮學歷跟科別)。

很明顯的,敝公司目前的工作,讓某些人心中的天平不穩定而萌生辭意,也就是工作量變大,但卻沒有相對的獎勵。再說到長官為人的問題,這也是讓很多人心寒的部分...

反正,自己都是抱著隨時會離職的心態面對這份工作,或許正是這樣的心情,讓我每天都過的頗為灑脫,不會計較太多事情吧!(這樣好像也不大好...)



我心愛的PENTAX istDS買來已經兩年有餘,這也是我手上唯一可用的單眼相機,無奈前些日子,控制光圈快門的轉盤接觸不良,常常會亂跳,雖然往同樣的方向轉動,光圈卻會有F2.8 4.0 16.0 8.0 5.6 這樣亂數的跳動,讓我很煩惱,甚至還想去買K10D算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網路上搜尋這類的事情,都沒有提出可信的解決方法。
一般都是說送原廠...可是我的相機是水貨啊!
或者是拆機器...我膽子小,不敢亂搞。

終於在前天,在充滿熱情的PFC找到了解決的方案啊!

DS轉盤問題-解決方案 (注:請自行考慮, 後果自負)

就是這篇文章,讓我的DS起死回生,轉盤又恢復了原來的靈敏,不會再亂跳了!
在光華最有良心的良興電子買了磁頭清潔劑,NT280元(買磁頭清潔記的原因是家裡還有VHS跟BETA的機器,如果磁頭髒了,也可以使用)裝上噴頭,不用太客氣的往轉盤中間用力的擠進去,轉一轉轉盤,讓清潔劑完全的滲透進轉盤中間,開機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當我看到光圈的數值不亂跳的時候,心裡真有一種愉悅的感覺,這表示我可以準確的抓住重要的時機,不用對著光圈亂跳生氣,可以不用花錢買評價不大好的K10D,可以買DA 14mm廣角鏡頭,也可以買一台PENTAX MX來玩玩(好像都沒有關係...)

資料來源:
Pentax Fan Club

2 則留言:

甜不辣 提到...

辛苦啊...
等我搬家後過來散心吧!

aaaaa 提到...

DA14等著你啊
買買買買買買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