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照升大神婚禮的歸寧


新郎真奶油啊!

逢甲在我人生中,是一個微妙的轉捩點。

在那裡,碰到很多在台北不可能遇到的人,那是一種心靈跟精神上的衝擊,有些事情甚至影響到我目前的思維跟生活態度。

照升也是其中一位能人異士,很欽佩他對於動漫畫的知識,還有那些源源不絕的創作力量,洗鍊的線條,包含著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內容,我永遠不會忘記穿著MACROSS劇場版林明美決戰衣的豪鬼給我的衝擊...還有那些Street Fighter裡面,櫻花跟龍的絕妙插圖。

當然更不會忘記在仁愛之家的點點滴滴...光與刀、星海爭霸、世紀帝國還有徹夜未眠的啤酒。

今年五月,照升結婚,怎麼可以不到勒?

前一天晚上,我還上班到凌晨十二點半,早上卻要在九點半的時候,到台大公館捷運站集合。
...事後才發現,根本沒必要這麼早集合啊!嗚嗚~


彰化貓鼠麵門口

在南崁接了風童以後,一路往南奔馳,在車上討論我們的午餐,決定在彰化解決。
在地人的風童介紹了貓鼠麵跟肉丸二選一,但結果就是...兩個都吃了!

貓鼠麵的湯頭味道很濃郁卻不油膩,感覺上有加了不少海鮮,但是吃完了,還是搞不大清楚為什麼叫做「貓鼠麵」。
彰化肉圓就更不用說了,料多又實在,不會像台北的皮厚餡少沒誠意,而且風童還推薦把肉圓的醬料配合著店家提供的大骨湯一起喝,啊!真是人間美味啊!


在地人說這家好吃啦!


彰化孔廟

吃飽好上路,一路到台南。
上一回到台南也是在逢甲時候的事情,算一算也差不多十年左右了...

一車四個人聊天下台南,時間感覺不會太漫長,常常說著說著一個縣市就過了。
由於油瓶比較熟悉市區的道路,所以就從市區往婚宴會場走,沒想到碰到了一點點小塞車。
喜帖上的地圖沒有比例尺,在粉紅色紙上短短的距離,實際上卻開了十幾分鐘,這就是台南豪爽的距離感嗎?跟擁擠的台北差真多啊!


婚宴會場

婚宴會場對面有個大潤發超大的停車場,台北的絕對沒得比!
「這就是台南人的氣勢啦!」銘育驕傲的這麼說著。


同行的四人,油瓶、風童、銘育

陸陸續續的有很多以前的社團成員到達,看了真的很懷念!
自己因為懶惰跟時間的關係,常常沒辦法跟他們聚會,真的很懊惱。
那時候istDS的轉盤還是有問題,讓我都不大想拍照,所以拍的數量不多。
不過之後發生了一些事情...



出現了!
恐怖的大龍王!
那個味道我一聞到就甘拜下風...

一片嘻嘻哈哈聲中,結束了這次的婚宴。
阿愷,祝你幸福!

囧,我還是習慣叫你阿愷啊!

2007 0526 照升雅婷結婚台南歸寧

3 則留言:

swmac 提到...

會叫「貓鼠麵」是因為以前老闆的小名叫「貓鼠仔」

Yen 提到...

呃...圖說寫"台南孔廟"...卻掛個彰化孔子廟的紅布條@_@a怪怪

以前大姐帶我們去那裡吃過一次肉圓~~
不過新營肉圓才是王道啊~~(自誇)

有點懷念將近十年前到COCO家寄宿的那個禮拜~~蠔油拌麵真是棒呀~~

cocomac 提到...

馬上修正!

我也很懷念舊家那裡的食物,現在住的地方跟以前比起來真是荒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