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狂沙十萬里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該怎麼描述一部1968年的電影呢?
糟糕的是,這還是一部西部電影。
IMDB上面,拿到了8.7分,票選TOP 250部電影中的第20名!

這樣的一部電影,不看可惜!
所以...
霧山,讓我先暫停一下分享你的愛好,雖然看你狂發卡片真的很有趣。
林克,我想公主一時半刻不會跑掉的,雖然我喜歡看你被雞啄。

「西部片」是多麼老舊的東西啊!

近幾年看過的西部片,屈指可數,除了有點科幻情節的"飆風戰警/Wild Wild West",就是克林伊斯威特的"殺無赦/Unforgiven"(這也是一部不錯的西部片),除此之外呢?兩個女性主演的"神鬼2勢力/Bandidas"....說實在沒什麼興趣,並非有性別歧視,但穿著光鮮亮麗的馬靴,還有一堆閃亮裝飾品的女牛仔,總不會比滿臉鬍渣滿身灰塵,動不動還到處亂吐口水的牛仔帥氣啊!


讓人感覺呼吸困難且炙熱的景色

"狂沙十萬里"是在講述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槍手,還有一件不知為何而發生的謀殺,這兩件事情在觀眾跟隨著演員的抽絲剝繭下,逐漸的發現了關連性,最後,那槍手的目的跟身份也呼之欲出。(劇情講太多真的不好...)


亨利方達/Henry Fonda

一向演正派角色的"亨利方達/Henry Fonda",在片中飾演一位冷血殺手,而且每次都笑笑的把人宰掉,看到他笑都覺得有點不寒而慄呢!這位著名的演員,也演過很多不錯的電影,"十二怒漢/12 Angry Men"就是其中之一。


克勞蒂雅卡汀娜/Claudia Cardinale

西部片中不可或缺的女性角色,要說是花瓶也沒什麼好抗議的,但重點是這花瓶是不是個好花瓶。這位義大利美女的表現非常稱職,其實所有的故事都是圍繞著她而產生,我覺得是個"Key Woman"。
在西部時代,女性的命運就像是無根的浮萍一樣,只能依靠有槍的男性苟活,就如同她在劇中所說的「等到你們這些男人踐踏我以後,洗完熱水澡,我亦如往昔,只是多了一個令人厭惡的記憶。」這樣悲哀又不願意屈服的論調,讓人感傷...



西部片不可缺少的,當然就是槍戰。
如果想看熱血奔放,主角如同無敵鐵金剛般的表現,這部片子可能會讓人失望!裡面的角色面對「拔槍」這個動作,都謹慎小心的如履薄冰,但開槍時豪不猶豫,也讓人無法反應,開槍前緊張感凝結在空氣中、沙塵中還有那個微微顫抖的右手上,我很喜歡這樣的表現,在面臨生死關頭上,這樣的專注感跟緊張感是必須的。

劇中的角色亦正亦邪,說到底跟現實一樣,沒有完全的壞人,也沒有完全的好人,只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的觀念在裡面也表現得很清楚,這是正義至上的西部片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