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ホタルノヒカリ


蹺屁股的綾瀨遙

網路上很多譯名,像是"螢之光"或是"小螢的青春",看了四集,我想"小螢的青春"會比較貼切劇情的本意。

話說回來...綾瀨遙真是可愛啊!呼呼呼呼呼呼~

曾幾何時,大眾的目光從活躍的男(女)性,轉移到本質還不錯,但是比較不善於外交的男(女)性,似乎這些人,更能給予其他人「意外」跟「驚奇」!

平常木訥不善於辭令,外交手腕笨拙,而且衣著普通的人,一旦發現他那隱藏於外表下可愛的個性,像是個未經琢磨的璞玉,總會令人感覺到驚喜,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

有別於過去麻雀變鳳凰的劇情,劇中主角通常都不是汲汲營營想要變成受歡迎或者是往上爬的人,他的對象也不是高高在上的統治階級王子殿下,而只是一般人,所造就的愛情故事,其實是再普通也不過,只是很難發生在這些人身上,追根究底,其實就是他們本性所造成的結果。

「ホタルノヒカリ」更在宅男腐女之外,點出了另外一種宅女,這樣的族群更多更大,也更不為人察覺(因為已經習慣了),或許,就在你我的身邊。


OL的綾瀨遙

這樣的女性雖然在職場上光鮮亮麗,但是一下班就跑回家,換上邋遢的運動褲跟T恤,用大大的塑膠夾把頭髮夾起來,窩在家裡看電視看漫畫,又或者什麼都不作單純的消磨時光,不去外面交際應酬聯誼,心裡想的是「在家裡悠閒的度過最好啊!」,怎麼樣看都覺得這樣的女性,在台灣不少,至少我身邊就有一些,但在有禮無體的日本,這似乎很值得大驚小怪大書特書。

在劇中,甚至直接稱為「干物女」,意思就是說,這些女性已經失去了女性該有的柔順、光澤以及魅力,就好像曬乾的魚一樣,甚至可以視為跟男人一樣的生物!


在家裡就會變身成這樣...是不是有點似曾相似?

由女性漫畫改編的本片,主軸很明顯的放在干物女的愛情故事上,還有其他人際關係的處理,以建設公司當作背景也是有趣的設定(但是公司業務比較偏向室內設計),待過一陣子室內設計公司的我來看,跟現實似乎差距不小,我覺得有點像是女性版本的「不能結婚的男人」,只不過缺少了阿步寬那一份刻薄跟深度。


身材真的很好...

1985年出生的綾瀨遙演過很多連續劇,但我卻是從寫真集中認識他的XD。

沒有機會看他的連續劇,問題不在時間,而是在於她的連續劇愛來愛去太多了啊!除此之外,還有那種苦情到不行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以及黑暗到不行的「白夜行」,當然,男主角是山田孝之(屎臉男)也是我不接受的原因之一。這次的連續劇,擔任這樣搞笑靦腆不善於跟男人交際的角色,頗為討喜,但說實話,像她這樣可愛的面孔,應該也不會有多少男人拒絕吧!

在「不能結婚的男人」裡面,演出阿步寬有點脫線鄰居的國仲涼子,這次卻演出了號稱「完美女性」的角色,與之前不同的演技跟印象,讓人看出這位演員的多樣性,但是這次的角色心機好重!讓人很難喜歡,之後的行為卻又跟前面不同,人物性格並沒有延續性,覺得在編劇上有點失敗。

官方網頁:
ホタルノヒカリ

5 則留言:

aaaaa 提到...

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

甜不辣 提到...

原來我也是干物女....嗚...在家工作的我連OL光鮮亮麗的8小時都沒有.

cocomac 提到...

你放心,我身邊的干物女多的很,我相信全台灣也不少,結婚年齡往上提升不是沒有原因的。

提到...

難道就沒有干物男嗎...


這是一個女男不平等的社會...

cocomac 提到...

等著你去拍吧!
雖然我們已經有了「四十處男」跟「電車男」,你可以考慮弄個「捷運男」或是「高鐵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