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マクロス的耶誕節


耶誕便便 黃金先生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耶誕夜,可以想見各個教堂充滿了耶誕的節日氣氛,情侶在街上大放閃光,去死去死團準備獵殺聖誕老公公,我卻為了腰痛輾轉難眠,真的是靠腰啊!

家裡說要搬家有一陣子了,但總是煙霧彈,本以為年末只要忙著明年的立委選舉,沒想到上星期找到了中意的房子,要準備搬家了!兩年前從台北市搬到板橋市,搬家時只有我跟娘親兩個人,可是要負責整理四個人的家當,花了不少功夫,又因為入厝的時間問題,我一個人提著行李借住公司跟新莊同學大加家跟流浪漢一樣。

現在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買漫畫,丟了一大半,數量跟重量還是沒有減少的感覺,好恐怖啊!一時心癢買下的模型跟轉蛋,生日禮物Keroro盒裝模型,重量輕但體積不小。聚寶盆(防潮櫃)裡面的相機、攝影機、鏡頭等貴重物品,需要小心翼翼的對待。在輔大應美跟高中社團留下的作品,充滿了過去的回憶,不能丟不能丟。

雖然娘常常在旁邊碎碎念我東西很多,但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有這麼多東西,目前總共整理出了15箱家當,還差衣服跟現在在用的電腦。新家的房間很小,搞不好搬過去把東西拿出來以後,還會再丟一次勒。

昨天為了搬動我家重到靠背的CRT電視機,導致腰閃到,越接近晚上越疼,像老頭一樣的貼上了貼布,睡覺時卻依然輾轉難眠。作夢夢到龍貓大王成立"Anti-FireFox"聯盟,希望網友在2008前安裝IE7...真是莫名其妙啊!早上起床疼痛有點減輕,但不能把腰桿打直,覺得自己看起來有點像彎著腰的龜仙人...XD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銀河に降る雪 LP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曾經在1985年出過一片很適合耶誕節的LP"銀河に降る雪 ",作曲編曲是已經逝世的羽田健太郎,參與的聲優是マクロス當中的艦橋三人組+早瀨未沙(鶴ひろみ/室井深雪/佐々木るん/土井美加),沒有飯島真理的參與很可惜,但這片還是很好聽。(封面有明美,裡面沒有明美,算不算掛羊頭賣狗肉啊?)

這片LP有兩面,一面四首歌曲,總共有八首歌曲,混合了歌、曲還有廣播劇。

Side1:
1. 地球に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2. 白い星の贈り物
3. 涙のサンタクロース
4. ジングルベルが失くなった

Side2:
5. 銀河に降る雪
6. 星の夜のミサ
7. キャンドルパーティー
8. 想い出のホワイト・クリスマス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銀河に降る雪 CD

同時間也推出了CD版本,和LP版本一樣的包裝。

LP是類比的,不能選擇曲目,只能靠讀取針的位置來決定播放的時間,CD則不同,它是被設計成可以選擇曲目的,但這片1985年的CD非常有趣,它只有兩個音軌,Side1跟Side2,LP有的八首歌都在這兩個音軌內。我猜想CD版本是直接從LP版本錄下來的,所以只有兩個音軌,也就是LP的兩面。在聽這卷專輯的時候不能任性的跳到想聽的歌曲,只能乖乖的聽Side1或是Side2,這樣過渡期的產品應該不少見,但我也只知道這一片而已,這就是時代的痕跡吧!


Macross F(Frontier)

24日晚上,當我忍著疼痛在上網的時候,MSN傳來了耶誕節的禮物,"Macross F"開始播映啦!

25週年紀念作品,河森當總監督,菅野擔任音樂製作,水準不差!雖然人物設定不熟悉,幸好不是我討厭的類型。第一話就讓人感覺會出現三角戀情,回到初代的設定,外表陰柔內心衝動熱血的主角、名滿宇宙的歌姬以及在中華餐館擔任服務生的小妹,帥氣十足的VF-25還有未知的宇宙生物,雖然沒有"板野馬戲團"的飛彈亂飛,但特效跟空戰場面還是有相當的可看性!一比較之下,Gundam OO真的是鳥掉了...


Macross Frontier (tv) NEW TRAILER

資料來源:
MACROSS OFFICIAL WEB SITE
マクロスFRONTIER公式サイト
マクロスF(フロンティア) MBS公式サイト

3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搬到哪啊?

cocomac 提到...

從板橋搬回台北市...

5a 提到...

Anti-Firefox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