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2008 戊子年過年

2008 戊子年過年

今年排假跟同事協調,只有休除夕、初四到初七這五天,準備把一些假期累積起來以後放,嘿嘿。過年期間上班只到六點,對於晝伏夜出的家族聚會而言,影響不大。

表姊們的兒子們,今年又長大了些,只見他們滿場飛奔,唯一的外甥女跟著我妹或是堂妹,彷彿小時候我們跟著表哥表姊後面玩一樣,還是小學的他們正享受著已經離我很遙遠的童年。不知不覺已經年過三十,回首過去一年有很多糟糕的事情,也有很多正確的事情,因為個性的關係,常常會衝動壞事,期望明年能夠時常冷靜行事,不要心直口快誤事。

去年的變動很大,光是從板橋搬回台北市內就消耗了不少力氣,這種短時間搬家的傳說,至今還被朋友奉為傳奇!


這樣的聚會越來越少...

同樣搬家的還有在萬華的P2,他的搬家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除了在台北少一個可以出來聊天拍照殺時間的伙伴外,他那天下無雙的行動力更是我們聚會不可缺的。結果他一搬家,聚會時間屈指可數,就算要出來拍照,也會因為少了他有點意興闌珊,看來高鐵高雄之旅是必定會有的,只是不知道何時?


大航海時代 第二章 Cruz Del Sur 南十字星

因為工作跟生活的評估,毅然決然的停止了"大航海時代",卻在今年過年前又開始了,停了半年,心中的矛盾很大,割捨不下這種網路遊戲的樂趣,但一方面又覺得這些事情很沒意義,在網路上跟商會朋友聊天時,彷彿可以觸到一些若有似無的友情,網路遊戲是虛幻不實的,KOEI的遊戲對我來說更是劇毒,或者在多年後大航海不再營運,這些關係也隨之消失也不一定。

工作上的伙伴,許多人離開了,有些交情甚篤,有些只是點頭之交,相識既是有緣,希望他們鼠年能夠平安順利。進公司一年有餘,漸漸瞭解部門文化與公司的行事作風,表哥從美國回台灣時說過一句話,至今依然深刻:「好工作主管都很苛,因為他不怕找不到人做這工作。」反之亦然,壞工作主管都很好,因為他們怕找不到人做這工作。越瞭解公司主管,越佩服他們的努力,能夠踩著其他人往上爬,沒有兩把刷子是不可能的,但我更認同"剛之鍊金術士"所說,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價,都需要等值的交換,只是在乎個人要不要付出這樣的價值,這些決定的判斷,又關係到個人的價值觀以及生涯規劃。

進公司以後一直有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不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我相信這是身為團體一員最基本應該做的,每個人都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真的沒辦法時才需要別人的幫助,但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就是喜歡偷雞摸魚,佔了別人便宜就爽,若只是他們自己倒楣其實也沒差,但總會牽拖到其他人,對於這樣的狀況,只能說非常的憤恨!很沒良心的,我由衷的希望這類人能夠從公司內消失,延誤我的下班時間、讓我銷假加班,甚至影響到我既有的休閒行程,真的是很討厭!

Pentax在今年推出新一款的DSLR,同樣是APS系統,K200D採用SONY新型的CCD,高階的K20D則採用朝鮮三爽的CMOS.........NO~~~~~~~~~~~~得知此事的Jomes調侃地說:「你要不要跳槽啊!」希望Pentax可以改邪歸正,不要再跟三爽合作,或者,Fujifilm可以考慮出Pentax機身的DSLR,對於此事我一定樂觀其成!


買了Fiji的S5Pro,卻因為鏡頭有兩公分對焦後移而憂鬱的Jomes

5 則留言:

龍貓大王 提到...

是鋼!! 鋼之鍊金術士!!是鋼不是剛!!

更不可能是肛!!!!

swmac765 提到...

是Fuji!!FujiFilm!是Fuji不是Fiji!!

cocomac 提到...

只有筆誤才會誘出這些潛水的人...

BIN 提到...

我看到有點牛山濯濯的小李子了

cocomac 提到...

李爺已經牛山濯濯許久了,你們倆應該改天喝個茶敘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