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鹿男、薔薇跟一磅的福音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奈良

玉木宏自從演過千秋王子以後,聲勢扶搖直上,充滿氣質的外表,外冷內熱的表現,收放自如的演技,儼然是年輕一代的新星!(帥到讓人都忘了他曾經在"水男孩"中剃平頭...),在台灣也可以看到代言的Mr.Donuts抹茶口味廣告。目前在日本上映的連續劇中,主演的就是"鹿男あをによし"網路上翻譯是"鹿男與奈良"。

今年年初的"交響情人夢-歐洲篇"中,玉木宏明顯的兩頰凹陷,消瘦了不少,老實說他胖一點會比較好看,在劇中陪襯著肉感的綾瀨遙,更讓人覺得他應該多補充營養,每當劇情演到綾瀨喝醉酒走不動,需要玉木宏背著她回家時,總讓人擔心會壓垮了玉木宏...


玉木宏與綾瀨遙

連續劇是由小說改編,研究員小川孝信(玉木宏),是個在不幸星星下出生的孩子,從小到大沒有一件好事會發生在他身上,跟綠林寮的蓮川一也有得拼,被主管認為精神耗弱、人際關係不佳,從東京被下放到奈良女子館擔任理科教師,沒想到卻被奈良的鹿選為使者,開始了拯救日本的一系列行動!

故事中充滿了神道教的色彩,奈良春日大社(鹿)、京都伏見稻荷神社(狐)、大阪的大黑天(鼠)等信仰故事成為基本的元素,傳說中日本島下面,翻身會造成地震的大鯰魚,與中國的地牛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樣的故事描述,可能會讓人覺得門檻很高看不懂!這其實不用擔心,因為體貼的歷史老師藤原道子(綾瀨遙),會適時的擔任解說,保證不會有滿頭霧水的現象。

本片有時候看起來很像近畿地區的觀光宣傳片,藤原拉著小川去奈良觀光,解說古蹟、神話以及野史,真是充滿了知識性,當然,綾瀨遙可愛的身影也是本片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水男孩"時期的的玉木宏

資料來源:
鹿男あをによし

●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



香取慎吾配上竹內結子,這是多麼新鮮又有趣的組合!

第一集的前面五分鐘,沒有任何對白,只用畫面簡短的敘述了一個單親父親孕育獨生女的故事,音樂配合著畫面從悲哀到明朗,在五分鐘內,讓人看到單身父親的努力。在官網看到了的四個字,讓我擔心起這出連續劇的走向,這四個字就是"野島伸司"。

講到野島,不得不提他著名的"高校教師"、"無家可歸的小孩"以及香取有演出的"未成年"。野島善於利用聳動的情節刺激收視率,揭露人性的黑暗面,進而引發社會騷動或討論,這是他的拿手好戲,特別是對於社會弱勢者,比如說智能不足、單親家庭、失學少年以及肢體殘障者的敘述,有的時候會令人感到沮喪跟失落。

"高校教師"中大膽的描述學生與老師的不倫之戀,同時也披露了近親相姦、家庭暴力這個嚴重的社會問題。安達祐実在"無家可歸的小孩"裡面的名言「可憐我就給我錢」在當時成為流行語,如此現實又悲哀的話從兒童口中說出,讓人對這社會弱者沒有錢就缺乏社會照顧的現實感到絕望。"未成年"把木匠兄妹的曲子拿出來,讓那些熟悉的旋律在劇情中浮現,當中還有AV女優朝岡實嶺的特別演出。



單親父親汐見英治(香取慎吾)和八歲的女兒雫相依為命,家中的花店是唯一的經濟來源,英治也是鄰居口中熱心公益的大好人。

不知為什麼,雫開始用布袋套住頭,雖然依然乖巧聽話,但總讓英治覺得有問題。某日,白戶美櫻(竹內結子)為了躲雨,站在花店的屋簷下,英治請她入內取暖,才發現這位美麗的女性拿著柺杖。雖然看不見,但嘴巴卻不饒人的美櫻,不想要英治的同情,要跟英治買玫瑰花,但英治的花店裡,是沒有在賣這種代表愛情的花。

隨著美櫻的出現,讓英治平靜的生活起了波瀾,空白了八年的感情世界,也因此出現色彩,只是在這些事情的背後,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資料來源:
薔薇のない花屋

●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



自從看過木頭人響子(伊東美咲)的"相聚一刻"以後,對於漫畫改編的連續劇都有莫名的恐懼,不是每部改編的連續劇都像"交響情人夢"一樣成功,我知道真正的演員不可能像漫畫家筆下的角色這麼美觀可愛,我也知道女演員漂亮的不會演戲,會演戲的不漂亮,會演戲又漂亮的通常都有些年紀,如果真的有會演戲又漂亮而且還年輕的女演員存在,那真的要謝天謝地,期望她不要被緋聞纏身脫離演藝圈。

其實說了這些,只是想要表達「我們真的只有這種選擇嗎?」我的意思是,現在年輕的演員如長江後浪,澤尻英龍華稍嫌豔麗但演技OK,蒼井優清新脫俗演響子我當然沒意見,但伊東...難道只是因為"電車男"收視率好,所以才挑了伊東當女主角?還是因為伊東腿長有氣質而且亮麗?我對於伊東飾演的響子感到失望,她的笑容是如此的僵硬,就算我是五代也不會因此而傾倒...



遺忘了"相聚一刻",沒想到又來了"一磅的福音"!
這部漫畫從1987年開始不定期連載,到現在也才出了四冊單行本十一話完結,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也無從比較兩者的差異,但我還是要說:「一磅的福音比較好看啊!!!」

畑中耕作(龜梨和也)是一個意志力不足常常減重失敗的拳擊手,拳擊會長對於他的弱點非常頭痛,但又非常欣賞畑中的拳擊才能。某日跟修女安潔拉(黑木美沙)邂逅,產生了愛慕之情,由此兩人開始愛情長跑(?)以及畑中的減重之路。

對龜梨和也的印象只有"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野豬大改造",那齣連續劇不但奪得不少獎項,還捧紅了三位主角-龜梨和也、山下智久以及堀北真希。龜梨的長相讓我不覺得帥,只覺得很陰柔,這次的演出與之前完全不同,放下身段大膽搞笑,打拳擊時露出上半身稍有鍛鍊的肌肉,總算有點陽剛味,打沙包打到一半,跳著抱住沙包喊著「安潔拉修女」令人莞爾,誇張熱情的演出不會讓人覺得太超過,反而趁出修女的冷淡,這是本片吸引人的地方!

女主角黑木美沙\黒木メイサ是美日混血的沖繩人,日本人崇洋很誇張,只要有一點點洋味的女生他們都愛,對我而言,黑木不算好看,演技普普,我把她當作是長得很奇怪的花瓶來看待...

資料來源:
1ポンドの福音
めぞん一刻

4 則留言:

鳳凰騎士 提到...

我還是野島的支持者,他的片子我大半都蠻喜歡的。除了一部什麼『愛的迴旋曲』(中山美穗 飾)讓我覺得看不下去之外,其它的片子覺得都還有一定的水準。或許說我還蠻吃他那一套的。^^

cocomac 提到...

"沒有玫瑰的花店"目前出到第五集,有那種"花系列"的味道,竹內的表現很好,收放自如,香取的角色很像白開水,平淡不帶感情,很壓抑的感覺,跟竹內的外放有強烈的對比,這部戲真的大推,希望野島不要玩劇情玩得太過份...

5a 提到...

剛看了兩集鹿男,玉木宏整個適合演這種愛吐嘈別人的角色,故事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笑點,不過其實主角應該是鹿吧!!感覺很特別啊!推薦!!

cocomac 提到...

在"交響情人夢"裡面,他就吐嘈的很厲害,只是有時候會讓人有"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