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四月的溫度


天元突破的海底兩萬里

Gainax的首頁每個星期都會放一張畫家的作品,內容是Gainax的作品大雜匯,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三月的忙碌過後,生活中充滿了懶散的氣味,除了過渡緊張後的鬆弛之外,之前因為工作累積的休假,在這一個月內大放特放,一個星期放三天,會讓人忘了自己已經是上班族群,熬夜打電動看電影是一種任性,睡覺睡到自然醒更是一種享受,過度的放鬆讓人有不安全感,這就是犯賤嗎?這就是閒不下來嗎?

...結果,我自找苦吃了!

我接了阿魯。

阿魯對設計界來說,是個公開的秘密,大家都知道,但大家都不能說。我知道你急著下班是為了阿魯,我知道你昨天熬夜導致今天精神不濟是為了阿魯,但都不點破,畢竟只要處於這個圈子裡面,總會遇到這樣的機會,留點餘地給別人,也留點後路給自己。公司固定的死薪水吃不飽餓不死,就算真的能夠溫飽全家,誰人不希望生活能過好一點?希望存款的數字能多一點?在面對想要的玩具、鏡頭、服飾、奢侈品時能夠毫不手軟的刷下去?只要還處於薪水階級,面對阿魯,總會有一番掙扎。

直至目前為止,四月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早上上班,晚上打工,中間休息一天逛陽明山,把自己累的半死,在風光明媚的山上生悶氣,之後的生活彷彿回復兩年前的昏天暗地,雖然學到了不少軟體操作上的技巧,雖然讓我覺得有所得,但也有點後悔,我的硬碟快爆了啊!裡面充滿著沒有看完的電影跟動畫,每次MSN上線都會被大航海的網友召喚,大宇最近還出狠招,經驗值1.5倍,真是太令人心動了!有好多事情想要分享,卻因為每天凌晨回到家都快累癱了而作罷...

原本應該好好休息的日子被我搞的忙碌不堪,現在只希望阿魯快點結束,快點領到錢(然後花掉),恢復原本鹹魚般的生活...


假裝是天元突破的EVA...

5 則留言:

5a 提到...

阿魯就這樣,總是在你白天最忙碌的時候,阿魯就會愈忙
記得去年10月的時候,我整個就是熊貓狀態,不到3週的時間6篇專欄,每天就是爆肝打電動(不寫專欄也常這樣就是了.orz)
現在就還好,持續每個月寫一兩篇,一個月拍幾次商品和婚禮,算是非常舒服的狀態
(還好K子不會在這裡看,我這個月的專欄還沒動啊...orz)

cocomac 提到...

to 5a
那就把這裡當成你秘密的小花園吧!XD
反正這個blog看的人不多。

BIN 提到...

蝦米係"阿魯"?
可以說來讓小弟長見識嗎?

cocomac 提到...

阿魯 = 外快,就是兼差、外包工作。
來源是日本的外來語"アルバイト",這樣講應該就清楚了吧!

5a 提到...

有趣的是,日本人卻習慣簡稱為"バイト",而不是阿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