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紅樹林八里之旅



貓空之旅後,5a說可以去他家附近的河濱公園逛逛。

台北縣市沿著河邊有整理出一大塊河濱公園,根據依倫的研究,可以從蘆洲汐止騎著假踏車殺到淡水河口都沒有問題!烈日當頭,騎著心愛的腳踏車,馳騁在河濱公園的腳踏車道上,汗水淋漓,熱情奔放,這就是青春啊!

可以想見隔天會因為運動過度而鐵腿,因為體力耗盡攤在床上起不了身,對於平均年齡逼近三十大關的我們來說,真是太操了。

所以,這一次預計從紅樹林出發,沿著河岸很悠閒的閒逛。

如果真的有這麼悠閒就好了...

很難得的被piyo叫起床,跟黃一起乘坐他的屎黃色的車(應該是紅色的Mini Cooper)往紅樹林移動。吃過早餐以後,往八里的方向前進。根據地陪5a的敘述,這趟旅程非常的輕鬆寫意,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不會消耗什麼體力,可以看到淡水河沿岸的風光,還有濕地特別的生態景觀紅樹林。

好死不死,我又拉肚子了!

不知道是早餐的問題,還是水土不服,或者是前一天晚上泡菜臭臭鍋的影響,走著走著我的腸胃就開始抗議。從小腸開始,那種怪異的蠕動還有刺痛感開始往下蔓延,彷彿可以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腦袋裡面想到的是石門水庫準備要洩洪閘門打開的畫面,耳邊彷彿聽到鹿鼎記多隆說:「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黃河氾濫啊!!!是的,我的肛門就有如黃河堤防,我的細胞似乎都在呼喊著「要挺住啊!」「不能讓黃河決提啊!」過度用力的結果是身體冒冷汗,雖然對於拉肚子這樣的事情,我幾乎可以說是專家了,但在河濱公園還是第一次。

地陪5a一邊安慰著說「前面就有廁所了!」但他並不知道,當下的我正在靠著意志力支撐這個身體,只要有一絲絲的鬆懈,可能會導致相當悲慘的後果。在宇宙中,或許有人正在為了生死存亡而奮鬥不懈,也或許有醫生面臨著瀕臨死亡的病患而努力,有出生的嬰兒,也有正在人正面臨重大選擇的時候,相較之下,我只不過是拉肚子而已,實在是不足掛齒!

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公共廁所,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打開門,也不理會是否堆積如山,閃進去,打開閘門,嘩啦嘩啦~「黃河潰提啦!」一群人衝回家帶著老小往高處逃難,看著家園被黃澄澄的河水淹沒,心裡無限感傷,快要收成的田地沒了,屋子在凶猛的河水衝擊下也毀了...但我心裡暢快筆墨難以形容,解脫啦!解脫啦!

廁所外的三人正在找衛生紙,正在出恭的同時,外面居然有人在拍合照...「往左邊一點」「看這邊喔!」為什麼有人要在公共廁所前面拍合照啊!?「不要在廁所前面拍啦!」總算有點常識...

清完腸胃以後,繼續往八里前進,piyo跑去某個溫泉度假中心的廁所出恭,我們三人跟銷售小姐聊天,小姐很無力的推銷,我們也隨便聽聽。到八里吃午餐,還有點擔心腸胃會抗議,意料之外的風平浪靜。回到5a住處,換上新購買的Nikon K3 裂像式對焦屏,我的istDS從此手動對焦不是問題!(感謝黃跟阿維)

對5a來說是散步的行程,我們卻把時間拖的很長,回到家已經是下午,晚上去青春譜唱歌,但不知道是著涼了還是早上太操,隔天真的有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如此虛弱的身體,果然是欠運動...

2 則留言:

swmac 提到...

那天piyo開的明明是紅色的小車,不是他的招牌屎車。

cocomac 提到...

招牌屎車印象太深
讓我記憶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