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大眾皮囊


福田麻由子
曾經演過"女王的教室"、"白夜行"、"櫻桃小丸子"的天才羅莉演員


可能是爹娘生的好,讓我有一幅大眾臉。

從青春期開始,偶爾就會有人問我「你長的好像OOO,你是不是認識XXX啊?」

剛開始零星的發問,只覺得「哇!原來這世界上有人跟我長的很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社交圈的廣闊,這種問題出現的機率越來越高。

機率高了,也會出現一些有名人士,讓人哭笑不得...

在輔大唸書的某天,有同學對我說:「我覺得你長的像科比益/Le Corbusier!」

喔喔喔喔!Le Corbusier啊!!

20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現代主義的激進派份子,跟格羅佩斯Walter Gropius還有密斯·凡·德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相提並論的大師啊!是那種在設計史上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人,雖然曾經因為他講了一卡車的設計理念,讓我在考轉學考的時候背書痛苦的要死,坊間書籍考據不認真,令我走火入魔研究他到底是哪一國人(結論是瑞裔法人),但能夠跟世紀知名的大師長的有點像,也算是與有榮焉啊!


Le Corbusier

...
......
.........
那個,雖然我已經是"而立"的年紀,但我頭髮還很茂密喔!
眼鏡也不是那種圓型的,而是比較偏向長方形的,更何況我幾乎沒有整理過頭髮,我的意思是,要頭髮這麼服貼的機會實在太少了啊!

還有那個小領結的西裝,這不是施明德的標準裝備嗎?明明我平常都是T-SHIRT牛仔褲...

到底哪裡像啊!
給我說清楚點啊!

Le Corbusier還是好的,既然叫做大師,評價是正面的,而且是上個世紀的人,所有作為已經蓋棺論定。

就在我前天去買沙威瑪時,又遇到了一次打擊!

細雨綿綿,沙威瑪攤販前面有位義交正在等東西。

「老闆,我要一份原味的不要辣!」

老闆看了一下我,又突然轉了兩次頭盯了一下,才回去處理他的沙威瑪,看到這種劇烈的反應,肯定有問題!難道老闆有陰陽眼,可以看到我背後被有什麼冤親債主?還是有正妹正從我背後經過,讓老闆驚為天人?怪了,旁邊的義交也用曖昧的眼光看著我...

「老闆,怎麼啦?」

「沒什麼,我以為你是謝志偉


謝志偉

明明從外觀上差了十萬八千里,不論是穿著、髮型還是眼鏡通通都不一樣啊!唯一有交集的就是他是新聞局長,而我是新聞從業人員,可是也不能因為如此就用那種灑脫的語氣說「我以為你是謝志偉」,他不知道這樣會給人帶來多少困擾嗎?

更糟糕的是,連旁邊的義交也說「是有點像...」啊靠!為什麼路人甲要主動發言啊!

老闆難道不知道現在台灣沒有是非只有藍綠,政府又捅了十億的大簍子,長的像謝志偉也是有危機的,要是不小心哪個鄉民看新聞局長不爽想要砸他派,卻跟老闆一樣在昏黃的燈光下認錯人,那我豈不是很危險嗎?

雖然...雖然以前同學劉驕娃曾經說過類似的話,但熟人講話傷害力比較低,我還挺的住,像這種陌生人大膽的發言,讓我想要對著101吶喊「爹親娘親,我比較想要長的像金城武!」

當兵的時候規定要理平頭,國軍的思考模式就是,從外觀的一致性,來達到心理及思想的一致性,人皆有反骨,很多人會在小地方作手腳,故意把耳朵旁邊削的比較深,讓髮型看起來比較有造型,或者是要理髮師不要理得這麼平,休假出去還可以用髮臘處理一下,但像我這種沒什麼在管頭髮的,都是讓理髮師自由發揮創意!

理完頭髮以後,很快的在水龍頭洗完頭,長度不超過三公分的髮型,才是真正的「輕輕一撥,就恢復原來的樣子」,連吹頭髮都省了,旁邊不理髮屆退的學長欲言又止,但還是給予了我沈重的打擊...

「cocomac,我覺得你這樣好像櫻桃小丸子的爺爺喔!」


櫻友藏

NO~~~~~~~~~~~~~~~~~~~~~~~~~~~~~

難道他期望我說「小丸子是好孩子啊!」這樣的台詞嗎?
我明明不會寫俳句,而且我頭髮茂密,不能因為我頭型比較長理平頭就這樣羞辱我啊!

所以...
其實Le Corbusier、謝志偉還有櫻友藏都長的很像囉?
(if A=B A=C A=D then B=C=D)

12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噗!
我還沒看過友藏造型耶
不過像友藏總比像謝志偉好
ㄎㄎㄎㄎㄎ

Tenpura 提到...

這樣一講,你們真的都長得好像啊~~

鳳凰騎士 提到...

其實......你和我們一個RD的同事真是超像的 @@

cocomac 提到...

Xuihui:
這輩子恐怕不會出現友藏造型,當兵的照片也沒多少,別妄想了!謝志偉好歹也是德國博士,而且還會唱RAP,比起只會寫俳句的友藏,優秀很多...

tenpura:
其實我們四個跟雞蛋長的很像

鳳凰騎士:
這個我有聽小海雞說過,就連黃也認同,這代表我可以靠臉蛋用他的身份作壞事嗎?ㄎㄎㄎㄎㄎ~

Temmy 提到...

可不可以有人能夠告訴我~~~到底哪裡像呀??
我怎麼看都不覺的像呀!!!
可能~~~~~~~~~~~~~ 可能cocomac老一點以後會愈來愈像吧!!

.........................
...........................

哦~~~~~~~~~~~~~~~~~~~原來現在的路人都這有有遠見呀!!原來如此!!!(終於恍然大悟)

CZ 提到...

喔,學長也注意到福田小妹這位演員 :D
是說,最後的禮物/女王教室/演歌女王都是和天海女王合作,她們真的很適合演母女對,激起的火花很多 XD

cocomac 提到...

Temmy:
我也不知道哪裡像,總不能說臉長就算是長的很像吧?是用形狀來分嗎?XD

CZ:
沒想到你會光顧...
你說的三部連續劇裡,只看了女王的教室,福田飾演的小光的確很出色,接下來就只有看她的櫻桃小丸子姊姊,真是萌啊!
天海女王最近的"Around 40"也不錯,有時間可以看看。

小海雞 提到...

光從我們認識開始,我就覺得你像
1.我在漫畫店打工時來租A書的死小孩
2.RD的同事
3.最近是覺得像演醫龍(不是主角!!)
跟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不是主角!!)
的佐佐木藏之介,
你現在去GOOGLE打他的名字圖片第一張超像的.
原來鳳凰騎士也有注意到那個RD同事喔.

小海雞 提到...

對了,我剛剛看成
cocomac 回應:我可以靠臉蛋對他的身體作壞事嗎?

cocomac 提到...

小海雞:
對啦!我記得我進輔大莫名其妙的被敵視,明明我根本沒去過那家漫畫出租店...
而且,像佐佐木藏之介是怎樣?意思是我女友是狐狸嗎?(大誤)

我對男性的肉體沒興趣!我也不想玩BL GAME,更不想看到兩個男人抱在一起...

swmac 提到...

我長得像龜仙和雙響砲的老爹,認輸吧你。

cocomac 提到...

swmac:
我們兩個都像光頭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