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過去的我



第一份工作辭職以後,開始在104帖履歷找工作,沒想到使用的3D軟體XSI,在台灣的市佔率低到靠背,不但沒有多少公司知道,還讓一些老闆覺得「這個員工不能馬上上手做東西,還是不要用好了!」

殊不知我耐操好用,可比中華得利卡,雖然有點宅而且打嗝的時候不會看環境,但老實說也是個好相處的人,卻因為軟體的事情讓我找工作碰壁(SHIT!)。現在都在公司用3DS MAX,從不熟到熟悉大概花了一兩個月,算是轉換成功,只是我心裡還是要吶喊...「聰明的XSI比笨蛋3DS MAX好用太多了呀!」

現在看這個DEMO覺得有點爛...這表示我的眼光有進步,呼呼呼,不過目前的工作,處理的東西跟以前大不相同,對作品的品質要求也不一樣,同樣是動畫,等級還是有差呀!>_<"

Softimage|XSI
我覺得世界上最好用的3D動畫軟體,無奈台灣市佔率不高,售價貴到靠背可能是原因之一。

Autodesk 3DS MAX
可以說全世界普及率最高的3D動畫軟體,以簡單易上手,售價便宜為優點,缺點是程式核心爛,而且是笨蛋,容易發生一些鳥問題。

4 則留言:

甜不辣 提到...

外行人我看熱鬧覺得你的舊作品很酷啊哈哈~你要不要看我的新作品? (之前有在msn跟你咚過)
http://www.veoh.com/videos/v14243056X39tY9aZ

我最近也覺得我的眼光有進步不過大概每幾個月會發作一次害底我好緊張啊~~

cocomac 提到...

你也不算外行人吧!XD

路人甲 提到...

XSI 的光影可以做得更好吧..
而且我看你都沒在用TEXTURE...
不過animation卻做得很好, 利害!

對了, 本人路過這裡是在找XSI內的中文名詞, 因為我在翻譯一些XSI的English tutorials to Chinese,
卻苦無頭緒...
請問大大有xsi中文名詞的相關資料嗎?
用xsi的而且會中文的人真的少的可憐喔..
/皿\"

cocomac 提到...

路人甲:
沒想到會有路人到來,歡迎歡迎!

我一直覺得XSI很好用,動畫介面很強,做材質的部分很直覺,無奈台灣市佔率太低(聽說是賣太貴的關係)。

TEXTURES的部分不敢下太兇,因為導演一直在跟時間賽跑,反射折射太誇張,算動畫會算到導演靠夭靠背,所以只能大概貼個圖了事,至於動畫厲害,導演跟特效人員厲害也是原因之一。

當初在學XSI也有面臨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教學資源這麼少?為什麼都是英文的?台灣好像只有一些封閉的公司在用,而且資源也不外洩,這樣的困境碰壁很久,所以最後......我英文進步了!XD

對於你翻譯的善心十分佩服!但是對於XSI中文名詞的翻譯,我會建議保留英文單字,用敘述的方式讓使用者瞭解這是幹嘛的,有點像是名詞解釋或是功能解釋這樣,畢竟在使用軟體的時候,看到的還是英文而不是中文。

祝你翻譯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