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教育要由小開始


誰在聖經裡面殺了比較多人?

辛樂克逼近台灣的時候,外圍環流挾帶著大量的雨水,雖然還沒有發佈颱風警報,不過台北市已經下雨下個不停。

機車給依倫代步,我只能走路、騎腳踏車或是搭乘大眾捷運系統三選一,花錢坐計程車當然也是選項,但那是最後的選擇。在公車上面搖搖晃晃,心裡想著剛剛大都會的公車雖然沒有過站不停,但他只讓人下車不讓人上車,跟過站不停有啥兩樣?只有首都才是優質公車啊!

經過一個公車站,一個中年男子帶著兩個小羅莉上車,就看那兩個羅莉鼻梁高挺,髮絲如雲,皮膚白裡透紅,五官端正秀麗,居然是混血羅莉!很可愛,很自然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羅莉的爹用英文要羅莉快點上車,兩個羅莉卻用中文回應「好」,一上車就開始唧唧呱呱,聲音大到不注意也難。小羅莉開始說爹的話題,說老爸很大,很明顯的戀父傾向,然後就開始無限迴圈,什麼爸爸比阿姨大,爸爸比什麼哥哥大,爸爸比老師大,到這邊都還算是合理的敘述,但接下來就越來越不合理,爸爸比大象大(可以參加金氏世界記錄),爸爸比車子大(你老爸應該不是變形金剛),爸爸比耶穌大!什麼?羅莉剛說了耶穌嗎?

然後其中一個羅莉開始反駁「不對啊!可是我們去教會的時候,牧師說耶穌最大!而且爸爸也說,耶穌是他的牧羊人。」然後繼續唧唧呱呱。

兩個念幼稚園的羅莉可以說出這麼有內容的句子,同樣年紀的我恐怕連"耶穌"這兩個字都說不出來,我相信她們長大會成為正妹,而且還是信基督教的正妹(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正妹多信基督教?),這讓人想到泉此方的老爸從小開始讓他接觸動漫畫,讓她長大變成了御宅族,孩子的教育果然要從小開始啊!(還是應該說基督宗教的向心力真強?)


泉此方是"らき☆すた/幸運星"的主角,那個藍頭髮拿著麥克風的傢伙,去年很紅的動畫主角,她老爸從小讓她接觸動漫畫,導致長大以後成為受歡迎的御宅族。

4 則留言:

甜不辣 提到...

比例圖有好笑到。

5a 提到...

寧可讓小孩從小看漫畫變阿宅,也不要讓她信基督教啊~

cocomac 提到...

5a,你的留言充滿了對於基督教的偏見,但是我欣賞!

tenpura 提到...

我也欣賞,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