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2008 08 T-MAX 400

家裡的Pentax ME壞掉很久了,拿去給四海相機修理,說反光鏡壞了,修理要三千元。三千元啊!網路上二手也是這般價錢,除非相機太有紀念價值,要不然真的修不下手。

一直以來,心裡癢癢的想要買台底片機來玩玩,但始終沒有買(其實我是很節儉的),數位玩多了就會犯賤想玩玩底片,雖然BW常說玩底片很貴很痛,但人性本賤,自己沒痛過就不知道怕。

八德吳君老爸剛好有放在家裡沒什麼在用的Pentax MX,感謝吳君無償借我把玩,我不但要近觀它還要肆意的褻玩它,科科科(聽說阿宅都要這樣笑才夠宅)。


第一張照片就獻給了黃。瞧黃低頭思索,頗有文藝青年憂國憂民之胸懷!地點在迪化街的中藥行。


隔壁桌的阿伯,專注看著報紙。TMAX400顆粒分明,拍男人老人都不錯。


FA43光圈全開,在底片上真的比數位機身上好。


威秀影城的宣傳布景,WALL‧E是一部好像很好看但其實還好的片。


雖然ISO高雜訊多,但放大到100%,還可以看到遠處有人坐在窗邊。


雜訊多拿來拍女人就勉強了些。
信義新天地的這堵牆很棒,聽依倫說是某大師的作品,整面牆都是植栽,每天都要維護很辛苦勒。


室內無腳架光圈全開,雖然散景很不錯,但覺得縮光圈或許會比較好。


自行分片的缺點,常常會拍超過張數,然後出現這種狀況。
右邊白白的頗有設計感,可以寫一些莫名其妙的文宣。


沒錯,八月的底片我現在才放上來。
而且還是昨天跟黃聊天才想到「啊!原來我忘了把MX的黑白底片放上來了!」

2008 08 T-MAX 400

7 則留言:

5a 提到...

黑白底片自己沖掃還滿省的啊!!
另外那些雜訊讓我覺得應該第五階也是用HC110來沖,這是這種藥水的特色,顆粒比較明顯,但階調非常豐富,銳利度也很夠,如果用傳統放相出來的照片,就不會有那些顆粒了(所以還是傳統好啊XD)

5a 提到...

另外,出現片頭有一點曝光和自行分片沒關係吧,原裝片也會有這種片頭啊!!

swmac 提到...

我那心裏可能在想…
如果這些藥吃下去可以讓我恢復精氣神,我就買下去。

cocomac 提到...

5a:
當初黃有跟我說可以請你沖片,不過你說要等到秋冬才會開工,可是我那時候拍完是夏天啊!
沒耐心等這麼久。

之前去彩逸問過掃照片的問題,他們建議先洗出照片以後再掃,會比直接掃底片好,但是所費不貲。

swmac:
那一整個櫃子都是人蔘啊!
好貴好貴~

5a 提到...

沖片是不分季節的,因為不用關燈關門
洗照片會比較想在冬天洗,因為悶在浴室連抽風機都沒有的狀況真的很慘,夏天洗照真的會洗到滿身大汗啊...

Vicky 提到...

那副耳機和我現在用的好像,
會不會是同品牌的。

其實我偶爾也會想要拿底片機出來,
可是一想到沖照片就懶,
明明我有一台親戚借給我的FM2...

cocomac 提到...

Vicky:
耳機是Labtec的ELITE-840,N年前買的,不到一千元號稱低價耳機C/P最高!

底片的質感跟數位還是有差,有FM2這台名機沒拿出來拍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