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胖子、瘦子跟女王

日本動畫界現在的題材大多是從漫畫、小說取經,或者是把骨灰級動畫拿出來炒冷飯,真正動畫原創的故事少之又少。當中固然有優秀的作品,但大多是讓人失望的,品質低劣故事乏善可陳,人物個性平版沒特色,角色或機械設定令人懷疑製作人員的審美觀。想到年輕時的動畫強盛時期,OVA幾乎等於品質保證,電影版部部強檔,真是懷念啊!(老人都很懷念過去的時光)

前幾年有幾部老動畫被拿出來炒冷飯,像是"甜心戰士/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導演是庵野秀明,金馬影展觀摩片)、鐵人28號(我不看正太片)、惡魔人(妖鳥死麗濡沒露點是怎麼回事?)、人造人間卡辛(有唐澤壽明耶!)還有鬼太郎等,今年又有一部作品被拿出來炒了...


"甜心戰士/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女主角佐藤江梨子




ヤッターマン(中文名稱忘了!)

喔喔喔!我童年的回憶啊!

小時候跟我妹還有在阿根廷姪子在家裡玩角色扮演(一路宅來始終如一),我妹當然是女主角,我跟姪子則輪流當男主角跟那隻機械狗,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整個下午怎麼玩都不會膩(小時候真單純啊!),隨著時光流逝,老實說我連故事內容在說什麼都記不得了。

這部作品是標準的變身系英雄,就連壞人也會變身(變裝),胖子瘦子女王的經典壞人組合,還在Gainax 1990的作品"海底兩萬哩/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重現過呢!


很古老的動畫片頭

這次的炒冷飯可以說是攻勢十足,在電視上有動畫的播出,同時也推出真人演出的電影版,男女主角自然是帥哥美女,但讓我驚訝的是飾演反方女王的角色...



深田恭子啊!

沒想到小金剛深田恭子也有成為女王的一天!
我還以為他會永遠羅莉(裝可愛)下去!









腳踩著恨天高,幼兒體型的深田恭子也有女王架勢!

這次的導演是三池崇史啊!
就是那個"殺手阿一"、"牛頭"還有"西部片壽喜燒"的三池崇史!
(真不知道製片在想什麼?)

機械設定則是插畫界有名的寺田克也。
(這個老頭撈錢撈很大,輔大同窗王老闆是他的粉絲,花了不少錢買畫冊勒!)

這部片預計在2009年三月上映(恩,等著下載吧!)


官方預告片

資料來源:
ヤッターマン
ヤッターマン寫實版

9 則留言:

Tenpura 提到...

那不錯啊~挑戰自己的演技是好的行為。
不過近年來動畫我真的不怎麼看了也是...
有沒有什麼是經典的借我聞香一下?我脫節好久了。

swmac 提到...

從此以後,壞人每次都會被炸得灰頭土臉……

cocomac 提到...

Tenoura:
我覺得動畫就是動畫,改編的始終會有問題,演技好不好關係很大,但我覺得導演的功力更重要!

最近的動畫啊!我看得也不多,"夏目友人帳"第二季出了,其他沒注意。

swmac:
或者變成天邊遙遠的星星~
壞人搞笑的宿命也被確定了!

臭酸 提到...

是男人就要看天體戰士太陽紅!!!

cocomac 提到...

臭酸:
(伸)

CZ 提到...

夏目友人帳(驚)
學長也看"少女"動畫?
原創漫畫'妖怪聯絡簿"很好看就是

深田恭子反串的這部動畫
真的久遠,看到海底兩萬哩的反派組合
很有懷念感

cocomac 提到...

CZ:
"少女"漫畫我有看一些,BL的就沒法接受了。

我很喜歡"夏目友人帳"那種輕描淡寫的感情,有拿到漫畫,不過還沒機會慢慢看。

最近對於後宮跟一相情願的男性作品越來越不能接受了。(就是所謂的男性向?)

臭酸 提到...

喔噁!! 不要伸奇怪的東西過來!!!

話說下妻物語的深田恭子跟土屋安娜在片子最後就都學壞了
土屋安娜先是去演了惡女花魁 然後就換深田恭子去演女王...

天啊 我好希望廣末涼子或蒼井優也去演些這種很不清純的角色XD

cocomac 提到...

臭酸:

這些藝人恐怕只有碰到瓶頸才會想轉型,廣末從秘密以後其實戲路廣很多,最近的「送行者」戲份不多,但她演技成熟收放自如還小露內衣,讚啦!

至於蒼井優.........

...岡田,你他媽雜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