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忙碌的四月

小時候家裡過生日都是農曆,所以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生,二月、三月還是四月?

小學的時候一度以為自己是浪漫過了頭的雙魚座,但是"聖鬥士星矢"裡面的雙魚座是個娘砲,簡直令人難以接受!為什麼自己不是正義的射手座或是他弟弟獅子座,好歹也會個什麼光速拳的,或者是武器超多的天秤座,但其實是很猛的童虎,至於雙子座,在那個年代根本就是壞人的象徵。

最後才發現自己是白羊座...好吧!根本沒有打就讓星矢五個人過關,也搞不懂是強還是弱。

只能說"聖鬥士星矢"讓我幼小的心靈對於星座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根本就是瞎掰。


"聖鬥士星矢"的黃金十二宮

小學還有個特色,就是生日的人會帶乖乖桶到學校給同學吃,乖乖桶在那個時候是流行的象徵,大家會用閃亮的眼睛看著壽星,好像後宮佳麗三千看著皇帝一樣,等著壽星拿桶子發糖果。

乖乖桶軟糖不僅小孩愛吃,就連我外婆也很喜歡吃,所以我娘有時候會買給外婆吃,但大部分都被我跟我妹嗑掉。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乖乖桶

月初有輔大同學的英式下午茶聚會,我在那家頗高級的店內拿到了夢寐以求的"涼宮春日抱枕套",當場就把它套在張傘兒同學的身上,150公分的抱枕套名不虛傳啊!怎麼會這麼剛剛好勒?

不過我還來不及拍照,因為這實在太引人側目了...


很好吃但是吃不飽的鬆餅



下午茶店有時間限制,續攤跑到隔壁的星巴克。跟秀燕拿出NDS,當場變成NDS交流大會,再加上小海雞推波助瀾,理所當然成為"立體方塊/立體ピクロス推廣會"。

隔天跟依倫去桃園大溪,運氣不好天氣陰且雨,出門時我爹說:「你們行李多,要不要用可以拖的行李箱啊?」 剛開始還想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但我爹吃的鹽比我吃的飯多,那個行李箱果然讓我們的大溪之旅輕鬆不少。


大溪以陀螺及豆乾聞名

沒有開車去,活動範圍受限,僅在大溪鎮內拖著行李箱晃來晃去,搞得好像剛下飛機的歸國華僑。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和平老街冷冷清清,櫬著細雨斜下,頗有滄桑之感,紀念品店的老闆還跟鄰居聊大溪的未來跟前景這種很嚴肅的話題。

大溪自古即以豆乾聞名,大溪公園旁邊有一家阿伯豆乾,滷汁特別,給九層塔也很大方,直接摘取嫩葉,不像一般都是切碎的,讓我跟依倫經過一次吃一次。(是的,我光顧著吃都沒拍照)


勞苦功高的行李箱跟OPEN將購物袋

接近晚餐時間去找已經訂好的旅館,才發現路途遙遠,我們等於要爬一個山坡才能到達目的地,當場悠閒的大溪之旅變成寧采臣找蘭若寺的旅程,依倫笑說我們在走古老的豆乾小徑,以前人送豆乾都這麼走地。

我則是擔心地圖不正確,怕會走到死路,所幸我身邊的是意志堅定堅毅不屈不撓的依倫,不是足踩高跟鞋出門要四輪車的大小姐,爬了一個小時才到可以招計程車的地方,路旁的便利商店讓人感受到「有7-11真好」(其實是OK便利商店)。


當天的路徑

介文四月在台北的天棚藝術村有個展,許多同學應邀出席,很多許久沒見的同學都出現了,我覺得像是個另類的同學會。


正在接受訪問的介文




根本就是同學會

上班的時間過得很快,以為出國留學會很久,轉眼間許多人都回國,好像也開始"結婚季",不少同學即將邁入婚姻,年紀到了呀!

情緒空間還有三個情緒表演,分別由介文、瑄以及不知名的小妹表演,三人的肢體語言豐富,渲染出來的情緒很強大,有的時候光顧著看又忘了按快門,出國唸書有學載歸國的風光,卻也有說不出口的孤獨、寂寞及辛酸。








情緒表演


表演後的一些感想


阿傑這張真的很帥啊!

林介文個展 情緒空間

2009 0405 白羊生日聚會
2009 0406 大溪之旅
2009 0411 介文情緒空間天棚個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