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異邦人

上次跟P2去唱卡拉OK,自不量力的我點了"異邦人"這首歌,沒想到出來的時候居然沒有平假名...

沒有平假名啊!!!!

讓我這個日文程度遠小於幼稚園的人怎麼唱啊!

之後回家才知道,"異邦人"這首歌在日本有名到大家都會唱,根本不用平假名拼音就會唱,有點像是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這種等級的。

但我第一次聽到"異邦人"這首歌,卻是從一個偶像歌手"南風まろん"那裡...


南風まろん在個人演唱會中表演這首曲子



南風まろん是從動畫"アッセンブル・インサート/Assemble Insert"裡面的角色,這部OVA非常有趣,簡單的說就是警方要對抗邪惡組織,但又怕形象不好,所以就想到公開徵選IDOL的方法,希望在執行勤務的時候,也可以提升警方的形象。

南風まろん從小就有怪力,很自然的徵選上了。

隨後警方把南風まろん當作偶像經營,不但要打擊犯罪,還要出唱片、上綜藝節目拍偶像劇等等,當然也要開演唱會,"異邦人"這首歌就是在那片CD中出現地。

(可惜找不到當初買的錄影帶,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然後找到原演唱人"久保田早紀"



這位原唱後來因為宗教關係離開演藝圈,用音樂去傳教。

一些偶像歌手也會來湊一腳,這根本就是口水歌啊!!


工藤靜香&森口博子&久寶留理子(這位根本不認識)

工藤靜香:木村拓哉的老婆,木村女兒的媽媽,大學室友的偶像,當初跟木村結婚讓很多木村的粉絲為之氣結。

森口博子:演唱過很多膾炙人口的動畫歌曲,像是"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以及歌好聽但是不好看的F91劇場版主題曲"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早安的保田圭也有唱過。保田雖然長得不算好看,但曾被P2讚過是「早安裡面最會唱歌的人!」


已經退出"早安少女組"的保田圭

聲音獨特的德永英明也來唱一次。我覺得德永真的是一個口水歌大王,好像什麼歌他都要唱一下...


聽起來比原版慘很多的感覺

最後壓軸的是Being系的B'zZARD(阪井泉水)



雖然ZARD唱起來活力十足,看到影片還是有點淡淡的哀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