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梭魚快掛了~



起床一開機,嗯,怎麼怪怪的?
"我的電腦"裡面應該要顯示五個磁碟區,卻硬生生的少了一個,而且還是頗重要的D槽。

OH!NO~~~~~

我對硬碟的態度一向是能操就操,既然買了就一定要撈回本才爽,所以不管是動物還是BT,完全不愛惜地努力抓,這樣的態度在Google發佈一份硬碟壽命的報告後,更加堅定!沒錯!硬碟就是欠操!

沒想到在2005年購入的梭魚/Barracuda 7200.7,卻給我耍性子,「我不想工作啊!」好像是這樣子在靠么的,開機一下抓的到一下抓不到,就算抓的到,也開啟不了硬碟,這下爽了,裡面有昨天才看完覺得還不錯的"大英雄/G.I. Joe: The Rise of Cobra",還有最近一直想要看但沒機會看的"帝國玫瑰/Jodhaa Akbar",有漫畫比電影好看的"搖滾雙面人"還有廣受好評的"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雖然沒有這麼多時間看,但總想著會有一天,會有一天可以好好的把他們消化完。但現在...卻因為梭魚罷工,我天殺的搞不好要重抓啊!!!

不管是用IDE轉SATA介面卡,還是直接用IDE接線都抓不到,看看年紀其實他也差不多,五年了,裝過不少東西,電影、動畫、收集的3D MODEL、家庭倫理槍戰片或是不可以說的程式,就算是上班族,現在跟老闆說「我想辭職換個新環境」也是應該的。

罷工辭職不幹都可以,你也好歹讓我先把裡面的東西備份吧?

接上"伽利略光速線尊爵版",才讓我鬆了一口氣,梭魚裡面的資料可以讀到,但不知道能夠撐多久,現在只有祈禱在我備份出來以前,他不要給我擺爛不幹了!

參考網站:
從 Google 身上學到硬碟故障的經驗"
Google 的硬碟損壞統計

4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直升TB吧!現在的硬碟真是便宜到不行啊!

cocomac 提到...

我現在有點想買個NAS來玩玩看,不過價格不低,估算估算也要萬把塊...等年終啦!

5a 提到...

沒有D槽,哪來高潮

cocomac 提到...

可是我的不在D槽,在G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