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我的金馬影展前夕


我的金馬影展就要開始,雖然說是前夕,但已經過了十二點,十一月的凌晨卻沒有讓人感受到涼意,這個地球的氣候真是越來越奇怪了。

這幾年斷斷續續的參與影展,不能算是很認真的影迷,今年決定要花時間看電影,希望工作的時間能配合,挑片劃位都能順利。拿到手冊的時候讓我驚喜萬分,因為今年有印度電影的專題啊!

自從跟aaaaa一起看了寶萊塢生死戀,印度電影就深深的讓我給迷上了!絢麗的燈光,華麗的服飾,還有目前好萊塢都很難得看到的動員能力跟場景,芭樂又灑狗血的劇情,偶爾有些天馬行空或是社會殘酷,都是印度電影吸引我的地方。

由於電影長度的關係,印度電影很少上院線,有時代理商會出版DVD,總不及上戲院的享受!難得有印度片可以上戲院看,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少,所以這次基本上是卯起來挑印度片看,別令我失望啊!!!!

挑片有參考JUNU去參加聞天祥選片會的心得:JUNU期初報告

(以下按照收看的時間排序)

●靈魂冷凍庫 Cold Souls
第一次看到男主角Paul Giamatti是在"史密斯先生/Shoot 'Em Up"裡,他飾演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很壞,但不讓人討厭。

●魔幻女兒國 Tears for Sale 

女兒國唯一個男人掛了,這下事情大條,女主角必須出國去找個男人回來。裡面有40分鐘的特效鏡頭,光是拍攝就花了100,000公尺的底片,花了不少錢,很難得見到的塞爾維亞電影。

●我心深處 Dil Se...(From the Heart) 

1998年的電影,男主角是號稱「寶萊塢的湯姆克魯斯」沙魯克 罕/Shahrukh Khan(又是他!)

●榮耀之役 Lagaan: Once Upon a Time in India

2001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台灣沒發DVD真令人生氣!

●幸福,十元有找 $9.99

製作起來很花時間的粘土動畫

●韶光在此停駐 The Time That Remains
關於巴勒斯坦的故事

●印度玫瑰 The Rose
1992年的電影

今年官方網站有推出排片單的系統,使用過後覺得很方便!希望明年也有同樣的服務。

印度片挑了很多,應該不會吸收不良吧!

3 則留言:

xiuhui 提到...

看靈魂冷凍庫的時候要睡飽再去!

阿曼達林 提到...

榮耀之役好像有發過中文dvd...
不過傳說已經絕版了XDDD

cocomac 提到...

xiuhui:
睡著就睡著了,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看金馬影展睡著也不是第一次勒XD

阿曼達林:
看來只能從動物那裏拉檔案收藏,你的BLOG好精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