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佈滿了灰塵啊!

自從有了臉書(Facebook)跟噗浪(Plurk)以後,Blog這一塊幾乎快要被自己給遺忘,雖然有的時候看到了什麼會想要哭么一下,但噗浪是這麼的方便,而且卡馬值上升又有一種玩遊戲升級的愉悅感,臉書的小遊戲令人愛不釋手,就連免費的大航海時代都被我拋在腦後(我大概被退商會了吧!)。

社交平台日新月異,也越來越方便,想十年前還要學html語法來架個網站表現自己,現在有一堆免費的部落格可以讓人使用,既簡單又方便,根本就沒有技術門檻,這實在不能怪我懶得寫Blog,是的,在阿根廷的黃小妹妹Temmy,跟我說是這裡的忠實觀眾,真讓我汗顏,畢竟我不是什麼偉大的寫手,錯字別字不在話下,寫的內容乏善可陳,根本就是哭么抱怨碎碎念跟狗屁不通的邏輯,居然有人是忠實粉絲!我仔細思考之下,也猜想這是一種鄉愁昇華的現象。

最近發生最大的事情,就是換工作吧...

雖然我娘親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寫公司的事情,不過我仗著這個Blog才三萬多人次,除了有血緣或關係密切的至親好友外,一般人看到標題通常都會退回上一頁,我想罵罵公司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吧!反正這年頭誰不罵公司勒?

在今年二月初的時候我離開了舊公司,離職的事情是去年十二月提出的,會在那麼尷尬的時間離職,主要還是因為新公司急著要人,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在加上一些有點糟糕的事情,讓我不得不在過年領年終前的時候離開公司。

其實我只待過兩家公司,第一次離職,大家都嘻嘻哈哈的,反正以後還會有聯絡,沒什麼特別感覺,第二份工作是約聘人員,專案做完時間到拍拍屁股就走了,也沒什麼好說的。這一次提離職,長官意思意思挽留一下,不過根據公司的慣例,是不會加薪留人的,也沒什麼好說的。雖然我神經大條,大概跟定海神針一樣粗,但還是感覺得出來有些改變,比如說某些同事的態度比較冷淡,或是長官對於部分專案的工作會避開不讓我處理,其實這些都能夠理解,只是那種裝神祕的態度跟不想跟我牽扯關係的感覺................................ 實在讓人不舒服啊~~~~!

在前公司跟長官的關係還不錯,而且去年一整年多多少少有累積一些功勞,雖然離職,但想年終至少會按月有一些貼補,這樣的想法只是顯得自己太天真浪漫,因為跟公司簽約並沒有寫明年終獎金,所以前公司非常果斷的一毛不拔!拿到薪資條的時候,我腦袋一片空白,想想也豁然開朗,是自己耍笨不明白事理,這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處理的。

此次犯了一些錯誤如下:
1. 在過年前提離職,如果新公司真的這麼急著要人,應該跟新公司要年終的補貼,或者要求年後到職。
2. 不論交情多好,都不可以把找新工作的消息透漏給現職的同事。
3. 跟長官交好不代表跟發薪水的人事交好,離職前做牛做馬並不會讓發薪水的人事對你印象好,他們一直都是公事公辦。
4. 既然要離職,就不要拖拖拉拉,依照勞基法規定的時間離開,賣人情留下來損己利人,舊公司的同事對你印象好沒屁用。

以上

2 則留言:

Vicky 提到...

讓我看清公司本質的,就是你之前在噗浪轉貼的一則文章。也因此讓我痛定思痛,在今年一月提出辭呈。或許是自己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一直到我的辭呈被核准之前,我幾乎都沒有向身邊的同事透漏我要職辭的事。等到我正式公開要走人時,已經是我要休假的前二天的事了^^

by 凡

cocomac 提到...

凡,你做的比我漂亮多啦!